uni_陌景oc

〖维勇〗Innocence(完结篇)


*哥哥维x幼勇

*地点私设瑞士阿尔卑斯山脉附近的梅恩菲尔德小镇

*参考名著《小海蒂》〖瑞士〗约翰娜·斯比丽

*幼勇请注意。

*想让宝贝勇利奔跑在瑞士的牧场里做一只快乐的小猪(?)

*ooc请按照国际惯例让他一蓑烟雨任平生

*逻辑这种东西tan90°x

*上篇传送门:       上篇

04.

夜幕降临之前,维克托和勇利赶回了家。在成功将最后一头羊赶进羊圈里之后。维克托便开始像往常一样准备晚餐。勇利也十分自觉地帮维克托摆好碗筷。

吃过晚饭后,勇利抬起头,满天的星空。今天天气很好,晴空万里,在这座大山里看见的星星似乎特别明亮。星辉照耀在对面雪山的白雪上,仿佛那片星空就在那片白皑皑的雪里藏着。

“维克托托!我们今晚看星星吧!”

维克托想了想,他答应下来了。晚饭后,他爬上了阁楼清理里面堆得杂乱的干草,将它们铺平整尽量让它们柔软一些。躺起来更舒服一些。接着他搬了一床被子铺在了干草堆上面,不一会,用来堆杂物的阁楼就变成了一个观望星星的好地方。

勇利惊喜地看着这个地方,他张大嘴满口称赞维克托:“维克托托哥哥好厉害!这样今晚就可以看着星星睡觉啦!”

维克托抱起小宝贝将他放在阁楼的床垫上面,让他躺在了自己的怀里。维克托伸手推开阁楼上面的天窗,星空撒下淡淡的光芒在这个小阁楼上。

阿尔姆山头顶上的那片星空似乎是这个世界上最华丽的一块头纱,轻轻地盖在勇利的头上。透过打开的天窗,勇利眼睛直勾勾地望着那片星空。山下和山上看星空似乎是不一样的。这儿更亮一点。

勇利伸出胖乎乎的小手想要盈抓一把这满天繁星。小拳头一握,手中似乎没什么感觉,但是胜生勇利就是觉得自己抓到了什么。小手一伸,夜空的星星像小精灵一样跳出了他的手掌心,跑到了别处去发光发亮。真是个狡猾的小家伙!

“维克托托!快看!星星!那一颗好亮!”勇利躺在维克托的怀里激动地扯着他胸前的衣服。

“是是是,星星很多。”维克托有些无奈地看着怀里的人儿,这小家伙差点把他的衣服给扒了。“勇利,你再扯我的衣服就破了!我今晚要是光着身子睡觉可会感冒的。”

勇利乖乖地放开手,不一会,有颗流星从天边划过。

“维克托托快看!有流星啊!”

天真的孩子总是相信流星就是那些来到人间帮助他们实现愿望的小精灵。

“快!维克托托!快许愿!”勇利催促着维克托许愿。他自己先闭上了眼睛,嘴里小声念叨:“希望山下的迪尔纳婆婆有一辆新的纺车,还有希望吉拉不要再这么调皮让维克托哥哥生气,希望美利子老师能赶紧回来...还有...还有...唔...希望维克托哥哥能有个漂亮温柔的老婆。”

小家伙嘴里还念念有词,他似乎没有在意流星到底听见了没有。

可是身边的维克托听见了。他捏住勇利柔软有弹性的小圆脸蛋说:“笨蛋,被别人听到了可是不灵了哦。”

小家伙忙睁开眼睛,紧张地问到:“真...真的吗?”

“是啊。”

“呜哇!怎么办!被维克托托听见了!维克托托哥哥娶不到漂亮的老婆了!”

#到底是谁给你这小猪我娶不到好老婆的错觉的。#

#再说为啥我要有个漂亮的老婆啊#

“好啦好啦,勇利。快睡觉吧。我们在梦里再和小精灵说一遍好吗?”维克托眨眨眼,将勇利搂在自己怀里安慰他。

勇利抹了抹满是泪水的大眼睛,他觉得维克托说得很有道理于是点点头,把整个人埋在了维克托的胸前睡着了。

维克托温柔地抚摸着勇利的后脑勺,顺着他柔软的发丝抚摸着勇利的后颈一直延续到后背。他轻轻拍着勇利的后背,直至勇利的呼吸均匀后,他撩拨开勇利额头上的发丝,轻轻落下一个吻,轻声说道:“晚安,我的小猪。刚刚最后一个愿望不要告诉小精灵哦。”


05.

不久后的一个中午。阳光正烈但是天气很暖和。美利子来了。

正在嚼着烤奶酪的勇利看见美利子就叼着奶酪跑了过去。抱住她的大腿,一边嚼着那块奶酪一边说着根本听不清的话语。

“勇利乖,吃完再说话好吗?”美利子蹲下来拍拍勇利的后背。

勇利乖乖地嚼奶酪。当奶酪下肚的时候,勇利的话匣子马上打开了:“美利子子我好想你!我跟你说哦,我这两天陪着维克托托哥哥... ...”

美利子蹲着全神贯注地听勇利讲他这几天的奇闻。维克托走了过来站在他后面无奈地笑了笑。这孩子,什么时候话这么多了。

维克托抱起了还在叽叽歪歪的勇利,说:“美利子刚回来。你走到一边玩好吗?让她休息一下,爬山可是很累的呀。”

勇利想了想,觉得很有道理。他便走开了。

维克托只是找个借口支开了勇利。这美利子看得出来

“好久不见,美利子小姐。”

“好久不见,尼基福拉夫先生。真的十分感谢你能帮我照顾勇利这么几天。”

“不用感谢。我才感谢你能让勇利陪我几天。他给我带来了很多快乐,果然小孩子是天生有种魔力。”

“尼基福拉夫先生真是幽默。”

“闲谈到此为止吧。美利子小姐。您这次回来,情况怎么样?”

“我这次进城到了普利榭茨基家应聘。他们家主管似乎很中意我,想让我留下工作。他们也都同意我带勇利过去。普利榭茨基家的小儿子尤里和勇利那么大,正好有个伴儿。我们马上出发。”

“是吗?普利榭茨基家的小儿子可是很蛮横无礼的呢。我怕勇利...和这样的孩子相处不来。”

“您放心,也不是一定要让勇利去遭罪。他只是一个住客,不是那位大少爷的有薪玩伴。”


“是吗...就是要把...勇利带走了是吗...”维克托低下头握紧拳头,他知道这样的一天一定会来。毕竟勇利不属于他。勇利还是会更倾向陪着美利子吧。

“是的。感谢您一直以来的照顾。”美利子说。她正准备从包里拿出谢礼。但是维克托拒绝了她。

“请让我和勇利好好道个别。”维克托说。

“当然可以。”美利子说。

维克托走向羊圈。那儿的栏杆上趴着一只小猪。穿着淡蓝色衣服的小猪。这只小猪突然就出现在他的家里,喊他叔叔冤他抢羊奶,让他欲哭无泪。可是这只小猪却给他带来了很多很多。比如快乐,比如幸福,比如天真单纯的为他人着想的心。这还是维克托第一次有这样一个愿望,想要一个孩子。像勇利这样可爱的孩子。

或许那片星空就是最后的饯别礼了吧。

维克托想。

他整理好心情蹲下来,和勇利交谈。告诉他事实。
不出意料,小家伙哭了。哭着求美利子再留多几天,他想陪陪维克托陪陪小羊...可是不行,他们马上要走了。

最后,哭累的孩子趴在美利子身上睡着了。美利子和维克托告别了之后,下山了。

维克托一直站在原地望着,直至他们的身影消失在草地里。

不一会,另一个人影从山下上来。

维克托的表情突然平淡冷静了不少。

“巴度拉。你来了?”维克托说。他的声音庄严沉稳。是胜生勇利没有听过的维克托的语气。

“是的。尼基福拉夫少爷。”

“有什么事情么?”

“其实是世交普利榭茨基家族的小儿子...他硬要您当他的导师教他阅读... ...额...所以家主让我来请你回去,打扰到您的「田园生活」真的...万分抱歉。”巴度拉的腰更低了,他害怕这位喜怒无常的大少爷对他发脾气。

维克托的眼里突然产生了一丝笑意,这恐怕是他有了不错的想法。

巴度拉只是看在眼里,并没有说话。

“回去告诉普利榭茨基家的,我答应教尤里。条件是让家仆胜生美利子的孩子胜生勇利陪读。”
巴度拉有些吃惊。胜生勇利是谁?胜生美利子又是谁?可他不敢说。他记住了话马上离开了。

望着巴度拉离开的身影。维克托嘴角勾起了一丝微笑:“我的勇利小猪,我们马上就会再次见面。”


END

评论(4)
热度(1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uni_陌景oc | Powered by LOFTER

愿用拙劣的文字绘出让你觉得开心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