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_陌景oc

【马场林】月色真美

【马场林】月色真美

 

Cp:马场善治x林宪明     (三十岁牛郎大叔x17岁高中生)

 

 

月老拉线咯。

瞎jiba乱扯一通>w<

ooc预警注意

小学生文笔请注意

 

 

对于林宪明来说,月光本应该是什么?

 

一直都伴着他走夜路的朋友吧,结束了下午的课、额外的但是对他来说无用的课后补习和打工,月亮早就升了起来,等着他回家。

 

月光是冷清的,无私的,它照亮着大地,陪着每一个晚归的人。这真的是个博爱的朋友。

 

 

 

林宪明在便利店里做完了最后的货物整理就打卡离开了店里。他挑了一条平时晚上都不会走的离家比较远的路回家。林宪明也说不出个具体为什么要挑这条路走。可能只是月亮正好坐落在这条路的上方。

 

 

这条路是属于夜晚的。各色的牛郎店、gay club、裸吧排列在街道的两侧。可以说是琳琅满目任人挑选。

 

林宪明一般不会走这条路,第一,他未成年;第二这条路上会有很多恶心的女人带着虚伪的微笑向你扑过来,或者说向你的钱包扑过来。她们可不在意你多大,倒是挺在意你的钱包有多鼓。今天走这条路纯属意外。

 

什么月亮啊,不觉得自己走错了一个世界吗?林宪明想。

 

林宪明在穿过拥挤的人群的时候,总能听到路边的男性向他投来不怀好意的“估价”一般的眼神。

 

“那个妹子好像很可以啊。”

 

“白痴,那样子可能是未成年啊。”

 

“学生装play ?”

 

“啊,那不是个男的吗!”

 

“这口我不能接受啊。你能接受的话,要不你试着上去问问价?”

 

... ... 

 

杂碎的声音真的是烦死人了。林宪明想。

 

一头金色的秀发任意披散着,穿着女款的西式校服,林宪明的确算得上是个标志的美女。不过真实性别可是男。那群男人如果真的敢上来问价,林宪明一定会一脚过去教他们做人。

 

一想到这样议论的声音会持续一路,林宪明加快了脚步快速穿过了拥挤的人潮,他尽量避免了与路边涂满令他恶心的香水味的女人还有不怀好意的男人与他的接触。

 

“啊!”林宪明看到刚从裸吧出来的男人们就向另一边的街道走去。路上晃悠的男子似乎也没有料到会有人突然冲出来,林宪明只是突然感觉到面前有个东西阻挡他的去路,他有点重心不稳。

 

“啊,对不起,额...小姐你没事吧?”被撞到的男人马上反应过来,向倒地的林宪明伸出手想要将他扶起。

 

林宪明晃了晃脑袋,他抬起头看了看自己刚刚撞到的男子。男子穿着很正式的西服,领带解开了叠放在胸口前的口袋里,乱蓬蓬的栗色的头发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不修边幅”,这个男人似乎比他高很多。

 

林宪明原本想向他道歉,可是闻到了男人身上味道,林宪明只觉得一阵恶心。这种味道给他的感觉就像是之前电视里偶像剧中间插播的香水广告“让她闻到你男人的味道,属于你的味道”这种恶心的感觉,还混杂着一点女性香水的味道。这家伙不是嫖客就是牛郎啊。

 

林宪明拍开了男人的手。

 

“请不要和我搭话好吗。我没事。”林宪明真的不想和这种人扯上关系。

 

那男人听到林宪明的声音之后露出了惊讶的表情:“额...你是男的?”

 

啧,见到的人都是这种表情啊。林宪明想。

 

不过林宪明已经见惯了,别人对他穿着女性的装扮的惊讶的表情。他一点也不在意这样的表情,他只是想成为自己罢了。

 

“啊,对啊,男的。”

 

“诶?那你来这种地方干什么?额,这里不是学生能来的?”男子说。

 

“回家的路,仅此而已。”

 

“啊?是吗,我是那边的baby club的牛郎,我叫马场善治。”马场说,他伸手掏出了自己的名片递给了林。

 

林宪明没有收下卡片,他瞥了一眼马场,说:“不用了,我是不会去那种地方的。”

 

林宪明转身就离开了,朝着人群稀疏的地方走去,那里的灯光越来越暗可是月亮却越来越圆。林没有注意到那皎洁的引领他来到这里的月光,当然,马场那句小声的“路上小心”他也没听见。

 

林宪明脑海里浮现出了许多关于月亮的中国神话....

 

 

 

在路的尽头再绕进一条小道就到了林宪明的家,说是家也不过是一所破烂不堪已经过了入住年限的公寓,只有几户有着各种原因不搬走的住户。林宪明自然是因为这种地方不需要太多的租金可以最大限度的节省才留下的。林宪明拖着疲惫的身子走上了吱呀吱呀的楼梯回到了二楼的房间。家里应该没有人对他说一句“欢迎回家”,可他还是对着冷清清的房间里说一句:“我回来了。”

 

林宪明简单的洗漱一下后回到床上躺着的时候,脑子里浮现出今天见到的男子的面孔,不算是特别帅气的脸上没有皱纹,刚才见到的时候似乎不是带着虚伪的微笑而是真的觉得有点抱歉的表情。可能那家伙也觉得一个“女孩子”(至少在撞到的时候他应该觉得林宪明是个女孩子)大晚上到处晃也不是很好。

 

“那家伙难道不觉得我可能是个出来卖的吗?”林宪明对着天花板这样发问。

 

林宪明突然意识到自己今晚如同一个发春的少女,他将枕头向墙上甩过去:“诶?!我想那么多干嘛啊卧槽!”

 

“碰!”墙上挂着的书包掉了下来,掉在了陈旧的地板上,发出了巨大的声响。

 

林宪明继续躺回了床上。

 

秒针滴答滴答走了一会儿,门铃就响了起来。

 

不会是来投诉的吧?林宪明想。

 

林宪明走到门边打开了门,他已经想好了客套的道歉用词。毕竟侨梅也和他说过,要搞好邻里关系。

 

林宪明将门打开,在对方还没开口之前,林已经开口了:“那个,很抱歉这么晚还发出这样的响声..我.....额??是你?!马场?”

 

门外站着的正是马场善治,那个林宪明“思春”的对象。

 

“啊...原来隔壁住的是你... ...我的工作日夜颠倒所以几乎没和隔壁住的人见过面呢。”马场也显得有点吃惊,这个世界真小呢,他的表情是这么说的。

 

“不会是跟踪吧?”林宪明有点怀疑这个男人。

 

“怎么会,我就住隔壁。这里离上班的地方很近,仅此而已。”

 

林宪明回想自己从遇见他的地方回到家里的那一段路,的确很近。这个男人说的话可以相信一回。

 

“所以你是来投诉我的吗?这么晚还打扰你这不好意思啊?!”林宪明完全不想和这样的邻里打好关系。

 

“完全没听出要道歉的意思呢....林....”

 

“你怎么知道我叫林?”

 

“这里有门牌啊,傻瓜。”

 

“切,少套近乎。如果不是来投诉就晚安。我要睡了。”林甩下一句十分帅气的话,打算就这么关门睡觉。可是诚实的肚子出卖了他。肚子咕咕咕地叫了一下,在安静的夜晚,显得特别突兀。

 

“额....”林宪明觉得现在比较好的方法就是躲进家里或者把眼前的男人揍到失忆。

 

马场像是抓住了相识的机会一样,殷切地说:“那个,林你要不要来我家吃个宵夜?我也才刚下班呢,肚子都快饿扁了,不介意一起吃吧!”

 

马场自说自话地将林拉近了自己的家里。

 

 

 

 

在马场关上门的瞬间,林宪明依然在抵抗。

 

“喂!快放我回去!”

 

“诶?陪我吃个宵夜再走不好吗?”

 

“不好!”

 

林宪明挣扎着。

 

忽然他们听到了门外的有声音,从林宪明的家门口传来的一个妇人的声音:“喂!你们这家还让不让人睡觉了!大半夜的搞什么?我家孩子都被你们吵醒了!”

 

林宪明听到声音之后似乎失去了挣扎的念头。

 

“现在出去可是会被那个大嫂抓住臭骂一顿哦。”

 

“行了,就在你这呆一会。”

 

“那就随便坐坐。”马场说。

 

马场打开了家里的灯,这时候林宪明才看清楚自己站着的玄关处有一个很大的鞋柜,里面似乎摆满了很多鞋子,沿着玄关向内望,直走就是一个客厅,客厅里的家具很简陋,但是很整齐。

 

“完全不像是单身男子住的地方啊。”林宪明自言自语道。

 

“嗯?”

 

“啊,当我没发出过声音。”

 

“因为我也不经常回来嘛...就算回来了也不经常在家里走动啊,都是倒头就睡。”

“作息颠倒的大人?”

 

“嗯,这种作息也该改一改了吧,如果我丢掉了牛郎的工作。”

 

“那种工作丢掉最好。”

 

“哦?你在担心我吗?”马场说,他走进厨房烧起了水。

 

林宪明没有接话,他走进了客厅,坐在那里等着马场。

 

“久等了!夜宵。”不一会马场从厨房里端出两碗博多特产的豚骨拉面走出来。

 

林宪明皱皱眉头:“你这家伙就不能正常的吃饭吗?”

 

“豚骨拉面可是博多人的骄傲啊!你不吃吗?”

 

“我主张不浪费食物,我会吃完再回去的。”林宪明说。他接过了泡面放在桌子上。

 

客厅里无语了。等待泡面开的三分钟居然是那么漫长的时间。

 

马场拿起身边的遥控器递给林宪明:“要看电视吗?”

 

“好。”林毫不客气地接过遥控器,打开了电视,很是熟练地转台到一档深夜肥皂剧节目。

 

“诶?你喜欢看这种啊。”

 

“不是我喜欢看,是我妹妹经常看。”林说。

 

“原来你还有个妹妹啊。”马场说,“她一个人在家没问题吗?要不要回去看看?”

 

“她不在。”

 

“啊?”马场有些惊讶,自己会不会说错什么。

 

“她在准备东京大学的跳级入学考试,现在应该在东大的图书馆学习吧。”林宪明说。说起自己的妹妹林侨梅,林宪明的脸上露出了马场从没见过的温柔。

 

“你妹妹挺厉害的啊。诶?等等,你好像也是学生吧?”

 

“嗯。高中生。”

 

“那你妹妹应该比你还小,真的好厉害啊。”马场再一次夸道。

 

“侨梅脑子很好,读书很厉害。”林宪明说着打开了豚骨拉面的盖子。他小声地说着“我要开动了”。

 

“我要开动了。”马场说着也打开了盖子吃起了面。

 

屋子里再次陷入了安静不过这次有了一点吃面吸溜吸溜的声音。可是这样的声音会让马场觉得很温暖,就如同独唱的角在舞台上卖力的唱歌,声音越高,越觉得孤独,可是这个时候出来了一个小小的和声,会给人一种不可思议的力量,将音域慢慢拓宽。

 

马场看了一眼林宪明,这孩子的女装一点也不刻意,倒是很随性的就穿上了,就如同从出生就搞错了自己的性别一直穿着女孩子的装束。粗略看一眼可能会觉得是个很可爱的女孩子,可是仔细看了之后会让人有一种“这么可爱必须是男孩子”的感觉啊。

 

旁边的炽热的视线让林宪明觉得很不爽:“喂,看够了没?”

 

“啊?抱歉抱歉。刚刚在思考一些事情。”

 

“反正肯定是‘女式西服赛高’这种变态的事情吧?”

 

“才不是呢,林!额...话说,你的名字是什么?”

 

“林宪明。”

 

“你好,林林。”

 

“...知道和不知道有什么区别吗?”

 

“嗯...姑且认识一下我的邻居嘛...”

 

“我吃饱了,多谢款待。”林宪明说。

 

“放在那里我来收拾就好了。快回去睡觉,你还是学生不是吗?明天应该还有课... ....”

 

“那个...有个问题...”林宪明小心翼翼地说。这还真的不是他的风格。

 

“请说。”

 

“为什么第一眼看见我,不觉得我像是出来卖的?明明在那种地方...”

 

“嗯...那个时候,月亮在你身后。”

 

“诶?什么鬼?”

 

“我在那条街上一般是看不见月亮的,路灯太亮或者是被云层遮住这一类原因吧。然后看见你的时候,月亮出来了。”

 

“胡说八道的理由。牛郎果然都是只会哄人的家伙!”

 

“哈哈,晚安,林林。”

 

“...”

 

林宪明走出了马场的家,关上门的时候,林宪明依靠在马场家门口,他望了望天空,今晚的月亮还真的很好看啊。

 

TBC

 

随手写写,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干嘛QAQ

要是我自己给自己打分大概就是 脑洞99  大纲75 某个片段30   现实整体-200 (望天)

评论(4)
热度(64)
©uni_陌景oc | Powered by LOFTER

愿用拙劣的文字绘出让你觉得开心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