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_陌景oc

【维勇】钟,存放着爱

灵感来源:我在故宫修文物【为了写作文去看了一遍结果却写了同人文??Ummmm语文老师请放下你的刀_(:з」∠)_】

 

御猫维X钟表修理师勇【纯爱谢谢!!】

 

请不要问我为什么原设定的俄罗斯人和日本人会在故宫修文物谢谢。【想秀恩爱哪里不可以(雾)】

 

写文bgm:夢花火: https://music.163.com/song?id=410055304&userid=410619581  温柔到想哭的mafumafu的live版本)

 

看文的时候请接受我的ooc和小学生文笔!!

 

01.

  故宫里的杏子熟了。

 

  又到了这个季节,故宫里的工作人员种植的杏树硕果累累,沉甸甸的枝头上有一些好动的小家伙已经掉到了地上。这些小家伙最可能的结果就是被“维恰”吃掉。

 

  “喵?”维恰雪白的耳朵抖了抖,原本慵懒地躺在桌子上的他瞬间元气了起来,他似乎已经听到了院子里甜美饱满的大颗大颗的杏子掉在了地上的声音。

  咔...咔... 咔...

 

  胜生勇利没有太在意维克托这只有着俄罗斯血统的皇家御猫,他继续埋头将钟表的时间校正。

 

“喵喵喵...”

 

咔..咔...咔...

 

猫咪乞求一般的叫声和钟表咔哒咔哒的声音融合在一起似乎在演奏一出很棒的音乐剧。

勇利摘下右眼戴着的寸镜,看着一边兴奋的小家伙。

 

或许是因为常年修理钟表,脾气都被修没了,那还有怒火去怪这只小猫?

 

“维恰,你等等...等我调好时间,完成今天早上预定的任务我们就出去走走,好不好?诶...你别...别踩那个齿轮,小南昨晚弄到很晚才校正过来的...”胜生勇利说道后边有些慌乱,他急忙跑过去将那只调皮的御猫抱开,让他远离一下这些属于百年前皇家的东西——踩坏了可不是一阵喵喵叫就能原谅的。

 

“喵...”维克托发出到外边玩耍的请求。

 

“真拿你没办法...我们出去玩吧......”勇利无奈地笑了笑。

 

“喵!”

 

 

02.

 

带着维克托走出了工作室,院子里,杏子早已掉了一地。嗅觉灵敏的昆虫和勤奋找食物的蚂蚁早早来到这个地方,占有自己的食物。

 

维克托轻快地跳到一个果子旁边,他伸出有着粉嫩的肉球的小爪子玩弄着那个杏子。

 

勇利走到维克托的身边,蹲下对着他说:“维恰,小心上面有蚂蚁!”

 

维克托抬起头,似乎很骄傲地在和勇利说着“我找到了一颗完好的果子,夸我”。

 

勇利温柔地抚摸维克托毛绒绒的脑袋。

 

树荫下,时间似乎静止了。

 

勇利抱起了维克托找到了一个舒服的地方,两个人睡起了午觉。

 

朦胧中,勇利感觉到了,有人趴在他身上,亲吻了他,好像是一个银色长发的白皮肤的男子... ...

 

 

03.

勇利来到故宫钟表修理部的时候,似乎也是杏子长满树梢的时候。

 

那时候天气稍微有点热,他走进院子的时候,迎面过来迎接他的是一只浑身雪白的猫咪,只

有眼睛是漂亮的蓝宝石的颜色。

 

带他过来的前辈说,这是宫廷御猫,似乎还是当时的沙俄帝国送过来的贡品猫的后代。

勇利观察着维克托的眼睛和猫,挑不出毛病的高贵。

 

“这么漂亮的猫咪,怎么在我们钟表部的院子里呆着?这里只有钟,也不好玩... ... ”勇利想起了来时路上结伴玩耍的猫咪,就是没有这只浑身雪白的猫咪的身影。

 

带领勇利进来的前辈半开玩笑地和他说:“其实有一个传说。据说这只猫的祖先曾是沙俄的某位公主生前最爱的猫咪,就连结婚之后也带着猫咪一起过去。公主嫁给的郡主很爱公主,公主过着很幸福的生活。郡主最爱的就是各色的钟表。那只猫也就很喜欢钟表了,可能是受到什么影响,那只猫的后代都很喜欢待在有钟表的地方... ...”

 

“原来是这样啊... ...”

 

“说到底,也是咱们这院子里安静,好睡午觉吧哈哈...”前辈突然开着玩笑,结束了这个话

题。

 

除了正常的工作,勇利还是很在意这只猫咪的存在。因为真的是美到无法让人从他身上移开视线。虽然勇利已经知道了这是一只喜欢无所事事到处游荡做着自己想做的事情的猫咪。比如去挑逗在隔壁青铜室的墙壁上睡觉的雅科夫,一只暗金黄色猫毛的成年公猫,或者和纯金猫毛的尤里小猫打起架来。虽然每次维克托都作出很友好的表情接近尤里,可是尤里还是很警惕这个家伙,或许是维克托之前做了什么对不起人家的事情。

 

勇利在这里也渐渐知道了一些关于维克托的传闻。维克托的祖先是一只很高贵很漂亮的猫,如同初次听到的传闻一样是公主最爱的猫。那位郡主战败后,他的所有财宝都成了进贡的东西送到了宫中,包括这只猫和公主当时的一件陪嫁品——钟。

 

猫来到皇宫后,也是一天到晚都不乱走动,就呆在钟的前面,想着什么,回忆着什么,祈祷着什么,惋惜着什么人一般...直到去世... ... 

 

这只猫的后代也是,一直呆离钟不远的地方,最好动的家伙也只是在钟的周围玩耍。

后来,故宫博物馆成立了,这些钟经过了时间的摧残,该生锈的生锈,器件该坏的不该坏的都坏了。理所当然地到了地下储藏室里。

 

钟表部门成立了后,这只猫的后代就不在钟面前走动,都会经常来到钟表部看看,似乎想看看自己的先代一直在守护的钟。

 

虽然猫咪不会说话,但是勇利感觉维克托比他们更加地渴望见到钟。有一段时间,维克托直接就在这个院子里呆上那么一段时间。春来秋走,从杏花的绽放的时间一直等到杏子成熟的时间。

 

勇利上班的时候,走进院子里,维克托已经在里面张望着什么。

 

应该是盼着能在这个滴答滴答钟声响起,齿轮吱呀吱呀地转动的地方,再一次见到那座钟吧。

 

勇利经常替维克托担心:维克托会在有生之年见到自己祖辈盼望的钟吗?天若有情会如何回应他....

 

维克托那若有着渴望的眼睛成了胜生勇利在钟表部努力工作努力学习的动力。

 

想让维克托见到那座钟... ... 

 

那座钟一定是他们这一生本应该守护的东西... ... 

 

原本应该是个小小的玩笑,最后却成了勇利内心非常坚定的信念。

 

 

 

04

胜生勇利的技艺日渐精湛了起来。手艺人就是这样,再多的理论对于他们来说也只是写在纸上的东西,到时候用眼睛看看就行了。可是手上的活一定得要指尖亲自感受,一遍一遍的摸索中,反复塑型匠人的心。

 

勇利很快能自己修复一座小钟,然后是一座中等大小的钟,接下来就是破旧不堪连铁皮都翻过来的大钟... ...

 

埋头修钟和喂养猫咪对于勇利来说是同等重要的事情。

 

勇利休息的时候,维克托就会隔着窗子的玻璃向内窥望,这时候勇利就会从橱柜里拿出一包猫粮和一个盆子,打开窗子将维克托放进来,将猫粮倒到盆子里。

 

“维恰,你最近学会了刮窗子,不乖哦。”勇利说。

 

猫儿无辜地抬起头,眨巴着蓝色的大眼睛,这一个表情瞬间就让勇利原谅了这个可爱的小生命。

 

这次没有陪维克托很久,勇利就继续去工作。

 

钟表匠人们在修理器件的时候,有的时候会碎碎念,有的时候会安静的听着每一个零件运转起来的声音。这种可爱的小动作,勇利也会有。

 

维克托静静地在一旁看着勇利,一直一直看着。

 

 

05

维克托这只猫,从出生就一直在钟表修理部门等待着他要守护的钟。

 

不过他比起他的祖辈们他要更加活泼一点。平时喜欢到处溜达,只是偶尔来那么一两次,或者在这里的院子里依靠在钟表匠们种植的果树下睡上那么一个午觉。

 

后来,勇利来了之后,这只猫似乎就是住在这里不出去了似的。

 

别人都开玩笑说那是因为“勇利为了这只猫咪而努力工作,猫咪知道了这份心意之后,就呆在这里不走了。”

 

不过维克托从来不打扰勇利的工作,反倒有时候还会帮上一点什么忙。

 

勇利也经常抱着维克托来到院子里,一人一猫依靠在树下就这暖洋洋的太阳,做一个好梦。

 

 

06

 

在一个春天,杏花的花苞刚刚吐出那么几朵小花的时候,勇利走进了故宫的仓库。他的师傅给他一个到仓库选择一件钟表进行修理的权利——这是勇利在来到这里不久之后就向师傅主动提出的要求,希望在自己技艺娴熟的时候,得到大家的认可的时候,能选择一座钟进行修理......

勇利带上了维克托一起进入了仓库。狭窄的空间里飞散着灰尘,可难为了维克托全身上下雪白漂亮的毛。

 

某个角落里,一座很华丽也很破旧的钟表静静地笔挺地站在那,似乎要守护早已锈迹斑驳的尊严。

 

“是它了吗....”

 

“喵。”

 

勇利很高兴,自己能找到这座钟。

 

勇利将它搬了出来。钟不算很大,勇利一个人就能将它从仓库搬回修理室。

 

之后的好几个星期,勇利一到上班时间就在修理这一座钟。

 

修理室里的橱柜一直开着,勇利来到修理室的第一时间就将一盆猫粮摆好在窗台,接下来这一天,他几乎不会离开这一座钟的身边。

 

维克托也曾苦苦哀求着勇利,要他陪着它玩。当然,这是徒劳的。

 

 

07

阳光照在院子里,院子里的杏树的繁荫庇护了整个院子,窗台上的猫粮还是满满一盆。

 

坐在窗台上的维克托从窗台上轻快地爬了下来,猫咪袖长的身子绕在勇利的脚边。

 

“不行,维克托,现在我不能陪你出去玩。”勇利说,他对着那座钟发愁了好几天了,摆锤的地方无论怎么都不能修好。天知道他多想早点修好这座钟。

 

维克托有了点小脾气,他跳进钟里,在里面绕了一圈,将爪子搭在盖子的边沿从里面探出脑袋,乖萌乖萌地说了一声:“喵!”

 

维克托乖巧得有点不寻常的样子让勇利的心咯噔了一下。他到底多久没有去院子里晒够一个下午的太阳了呢?有多久没有陪着这个小家伙睡上那么一个午觉呢。杏花盛开的时候,杏树的叶子新绿的时候,杏子成熟的时候... ...

 

内疚感在心里慢慢涌出来。

 

“抱歉,维克托....现在还不能陪你玩...”

 

“喵...”

 

“等我修好它,好吗?”

 

“呜... ...”

 

“你再等等...很快就可以让你见到...你的祖母一直在守护的东西...这真的是个很棒的钟... ...”

 

“... ... ”

 

“真想让你也看一眼...”

 

维克托乖乖从钟里走出来,走到了外面,就在他平时和勇利一起睡午觉的地方,就像往常一样,躺下了。

 

细碎的阳光正好穿过一层一层的树叶,落在了猫毛上。

 

 

08.

 

勇利总是说是我吸引了你,事实上,是你吸引着我。

 

勇利,我的曾祖母的故事还有一段是你们不知道的。

 

那位公主很爱郡主,郡主很爱钟表,他经常出面外交活动,到各个郡国物色各种钟表。当然,这就冷落了家中的公主。公主经常一人独自坐在钟表面前发呆。我的曾祖母就在旁边陪着她。

 

公主从来没有任何的怨言。我的曾祖母也曾问过公主,你后悔了吗?砸了这钟离开吧。

 

公主痴痴地说:时间在人世的寄居地就是钟表,春发夏荣秋收冬寂,四季就藏在钟表里。光阴须臾,万物生息,眼前的一切钟表也会记着。他爱我的心,也应该被藏在这里了吧?亘古不变的轮回中,有的人早已被时间改变了。从前的爱,只能从从前的东西里得到了吧... ...

 

后来钟表坏了,公主死了。

 

呐,勇利。这是不是说,那个男人爱她的心坏了?

 

我的曾祖母也曾痴痴地哀求郡主:修好这座钟吧。

 

没有慧心的他自然听不懂我曾祖母的话,那座钟就堆放在他后来搜刮的战利品中。

 

曾祖母和公主,都很希望能修好这座钟,里面藏着爱啊。

 

战争将曾祖母和钟送到了这座宫中。

 

后来钟尘封了,是你将那座钟从黑暗的角落里拯救出来。

 

那座钟在你手里渐渐有了新的生命。

 

呐,如果说钟表里藏着拥有者的爱,后来跟着金属外壳一起生了锈。

 

勇利修钟表的时候,我能感受到,勇利将里面陈旧的爱拿了出来,放上了自己的爱。

 

在勇利修好那件钟的时候,钟里放着你的爱... ...

 

我能钻进去,将勇利的爱占为己有吗?

 

勇利,我爱... ...

 

 

 

 

09.

 

“唔...”勇利揉了揉眼睛,天空被叶子遮了起来,他做了一个有维克托的美梦。

 

“喵?”勇利的动作惊醒了原本独自一猫在午睡的维克托。

 

“维恰...午安... ... ”勇利坐起来将维克托放在了自己的怀里:“刚刚啊,我做了一个有维恰的梦哦...”

 

果然,勇利还是不想放弃和维克托一起午睡的时间。

 

“喵~”

 

“梦见...我修好了那座钟... ”

 

“喵~”

 

“然后...维恰出来了...变成了一个超帅的人...”

 

“喵?”

 

“对我说...我爱你... 啊...!抱歉!不是很可能吧哈哈哈...维恰是公的呀... ”

 

“呜喵呜!”维克托突然在勇利怀里挣扎了一会。

 

“嗯嗯,我也爱你哦,维恰。”

 

“喵!”

 

那是当然的啊。

 

FIN

 


评论(8)
热度(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uni_陌景oc | Powered by LOFTER

愿用拙劣的文字绘出让你觉得开心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