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_陌景oc

【维勇】Note For You

【维勇】Note For You

*祝大家新年快乐,听说新年里第一篇文献给维勇,他们就能永远在一起了呢❤

迟来的新春贺文www

*紫罗兰永恒花园的梗。军人维X自动手记人偶勇

写文bgm:sincerely --TRUE(《紫罗兰永恒的花园》OP)

          みちしるべ--茅原実里(《紫罗兰永恒花园》ED)

 

 

“自动手记人偶”这个名字名噪一时的时候,已经是相当一段时间前的事了,那时候战争还没开始。

奥兰德博士发明了用于书写记录人声话语的机械,当初他仅仅为了爱妻能够继续创作最喜欢的小说而制造的这一机械,不知何时已普及至全世界,甚至设立了提供借出服务的机关。

精明的商人没有放过这个机会,他们为普通的人提供了代写服务以此为战后的财路。战争离开了之后,自动手记人偶代写服务就生根在这片被战火蹂躏过的大陆上。战后在大陆的西南部的小岛,很快就出现了自动代写人偶服务以及邮政公司——S.Y邮政公司。

“若是客人您有所期望的话,无论在哪里,我们S.Y邮政公司都会到您身边,为您服务。我们一定会将您的感情用语言记录下来,传达给所念之人。我是自动手记人偶服务人员,胜生勇利。”有着如同从故事书中出现般的样貌,酒红色的眸子纯粹地如同陈年的美酒,男子脸部保持着无机质的微笑,以尚还青涩的少年音如此说到。

维克托见到这孩子的时候就被他惊艳到了,世间原来还有人能接近人偶一样的完美吗?精致的面容配上如同为娃娃准备的衣服,让维克托一瞬间觉得胜生勇利就是一个人偶了吧。

胜生勇利穿着一身灰蓝色的制服装,脖子上米白色的领巾上缀着一颗漂亮的如同他的眼睛一般漂亮的红宝石,衣服上的每一颗闪烁着金色光芒的扣子上都印着S.Y公司的标志图案—— 一个男孩手捧着一颗星星。

“老爷?请问您身体是不是不舒服?”

回过神来,维克托只听见了胜生勇利的呼唤。真是丢人,看着真人居然会觉得是个人偶。

不过维克托不在意将自己走神的事情说出来:“抱歉,刚刚看到你脸上那么标准的微笑,我一瞬间以为是真的人偶。”

“自动手记人偶服务员就应该拥有人偶所有的一切,老爷。”胜生勇利完美地回答了维克托的问题。他的每一个单词每一个句子就如同经过长期的非刻意训练一般。

“好的,人偶先生,我今天是想请你们给我代写一封信。”维克托说,他的神情有些落寞,深蓝色的眸子里仿佛有一汪碧蓝的湖,平静的湖底是一片哀伤。

“请问,是什么样的信件呢。”胜生勇利问道,虽然他是个人偶,但是他也能察觉到客人的一举一动有什么不对经,胜生勇利开始担心起来了。

“一封家书。”维克托说“我参军之后就没有回到老家,现在战争结束了,可是我身边还有一些事情要处理,不能马上脱身,所以我就想写一封书信给家里的人报个平安。”

“听您的口音,您似乎是本地人?”

“对的,可是我还不能回家,现在。”维克托说。

胜生勇利的神情稍微有些变化,眼睛里的光芒似乎黯淡了一下,不过他微笑地回答道:“好的,我明白了。自动手记人偶胜生勇利很荣幸能为维克托老爷您服务。”

胜生勇利将维克托领到一个用矮木板隔开的小隔间里,桌面上放着一天打字机,仿佛在安静地享受着神明倾泻下的阳光。胜生勇利让维克托坐在自己对面的位子上,他稍微摆弄一下打字机,将厚实的纸张卷进辊筒中。当一切准备工序做好后,胜生勇利对维克托说:“维克托老爷,请开始吧。”

维克托点点头,他开口说道:“致亲爱的瓦尔娜尼基福拉夫,您过得还好吗,我的妈妈。”

哒哒哒,胜生勇利将维克托说的每一个字,都以最快的速度敲下来,有节奏的敲击金属按键的声音就像是一位钢琴家弹奏着心爱的钢琴寻找作曲的新灵感一样。

“战争已经结束了,家里的一切都还好吗?我人身在塞维利亚,这个国家的首都。战争结束之后,我获得了无数的头衔以及在塞维利亚立足的资本。不过这些都不值得一提,我现在是个小说家。”

“好厉害... ...”胜生勇利轻声说道。当他打下最后一个字母的时候,他说话的尾音没能被藏住。

完蛋了,你居然在工作的时候出了小差。胜生勇利想。

“这没什么值得夸奖的。”维克托对胜生勇利说,“刚刚那句话是对你说的哦,小人偶。”

“实在是万分抱歉!维克托老爷。”

“没事,话说,可以不要叫我老爷吗?请直接叫我维克托。”

“是..维克托...那个我有个问题...”

“嗯?请说。”

“您既然是作家,我想应该不需要代笔。”

“代笔服务是只能为不懂得写字的人服务吗?”

“不。不是的。请您原谅我不成熟的问题,只要客人有意向,无论身份,无论客人身在何处,我们S.Y邮政公司都能够到达您的身边,为您服务。”胜生勇利站起来向维克托很郑重地鞠了一躬。

“那我们继续吧。”维克托给了勇利一个眼神,示意他放下心自己是不会责备他的,维克托又开口说道:“战争结束之前我就在思考这样一个问题:战争结束后我该去哪里?我应该要回到我的家乡。那是我的第一个回答,因为在家乡还有人等着我。不过我还是稍稍有些不安,如果那个人不在呢?”

“先给您说说我在战争的时候的故事吧。我在大陆的东北部奥洛斯地区进行作战的时候,那时候我已经是少校了。在东北战区的时候,我救出了一个在战火轰炸后的学校的废墟底下的男孩,将他暂时安置在我们的军营里。孩子是无辜的,他还没有见识过这世间许多的美好就遇见了那般的恶魔。我从心里可怜这小家伙。我将那孩子带回了军营,那孩子还很怕生,他很害怕带着枪的军人,不过我告诉他不必害怕,因为保护你的英雄也有枪。

后来他就一直待在我的身边,在我不需要办公的时候,没有军事要处理的时候,他就会出现在我身边。我教他写字,在月夜下,我会将我的故事讲给一个他听。温柔的妈妈,慈爱的爸爸,家里的美味佳肴,有着些许严厉可是还是很爱我的雅科夫老师,我那傲娇从小就是一副要征服世界的表情的堂弟尤里普利谢茨基... ...”

“那是我从出生以来第一次,觉得自己是那么热爱那片土地。看着那孩子闪烁的眼睛,我内心萌发了一种想带他去那里看看的念头。于是我对那孩子许下了一个承诺:等战火停止了,我就带你去看看那一座漂亮的小岛。”

“那个男孩就在那天晚上哭了,这是他第一次,在我们见面后的第一次哭。我很慌张地问他,你怎么了?他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只是一边哭一边和我道歉说着:‘等一会就好,维克托少校,抱歉,我的眼泪... ...停不下来’我一开始只是以为,那孩子哭泣的原因是觉得有人能这么替他着想,心生感动什么的。”

“后来我的事务过于繁忙,没有能经常陪在那孩子身边。那孩子在我办公或者有军事会议的时候他绝对不会出现在我的身边。有那么一段时间我三四天都被公务军事会议包围着,三四天没有见到他。军队里的军衔竞争也越来越严重。在我荣升为大校的时候,已经获得了这只出征军队里的最高的荣誉。可是我总是觉得心里缺了点什么东西,当时的我一定是忘记了一些什么东西。”

“在离开东北部的前一天晚上,军队里举行了盛大的派对。因为是个全军队都能参与进来的派对,没有人有义务一定要到场,也没有人不被允许中途离开。于是我悄悄离开了派对,独自一人坐在树荫下。树荫已经和黑夜融为一体了,那个时候,那个孩子就这样出现在眼前了,和他身后的繁星一起出现在我的视野里。”

“我抱着他,对他说了句‘好久不见’。他弱弱地回了一句‘维克托大校好久不见。’他的称呼变了,之前都是直接称呼我‘维克托先生’,一句称呼似乎把我们的距离拉远了。我让他不要那么拘束,就像以前一样就好了。”

“‘真的可以吗?’他眨巴着无辜的大眼睛用孩子的声音问我。我点头,当然可以我的小可爱。后来我们也聊了很多很多。比如说他是想在东北区呆着等待他的父母回来,还是要和军队一起离开去寻找他的父母?我突然想起了那个约定。连忙补上一句‘就算你在哪里,我都能去找你,一起到我的家乡去看一看。’”

“说实话,我心里是很希望那孩子留下来陪着我。妈妈你知道吗?他就像是我的灵魂和心脏一样,自从那个轻飘飘的许诺之后,那孩子就成了我的全世界。他温柔的眼睛里不应该装下战场上的硝烟,酒红色的眼睛里,应该有着如同红酒一般的温润。”

“那个晚上,他没有告诉我他的何去何从。我只记得我们聊到了这样一个话题。我们头顶上的大树枝繁叶茂没办法看见星星。他对着我说‘脚边的湖面上能映出星星和灯火的倒影。’我顺着他所指的方向,深邃的天空和星星还有两个人的身影能看的一清二楚。”

“第二天一早,他告诉我他要离开了。不过目的地是我的家乡。他说,他想在那里等着我。‘谢谢您维克托先生,和您呆在一起的日子我很开心,您还记得那天晚上的事情吗?就在您向我许诺要在战争结束的时候带我去您的家乡看一看。我那天晚上哭了,我并不是为自己的身世哭泣,也不是为有人关心我而哭,我是乐极而泣。您的那句话的意思仿佛就是说,战火结束后我们还能在一起。’”

“然后,那孩子就一直在我的家乡等着我了吧?是吗?”维克托停了下来。

胜生勇利打字哒哒哒的声音早就在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下来。可能还在维克托沉浸在回忆之中。

当维克托抬起头看向胜生勇利的时候,他早就是满脸泪水。

“抱歉...维克托先生... ...业务中止了。”胜生勇利说。“自动手记人偶胜生勇利要求停止服务... ...”胜生勇利生硬地说出这几个字, 喉咙早就被哽咽到吐不出一个完整的句子了。

“勇利。”维克托起身走到了胜生勇利的身边,他抱着这个哭泣的人儿亲吻着他的泪滴,“我遵守了诺言。”

“嗯... ...我一直在这里等您回来... ...一直...”胜生勇利含着泪说着,泪眼汪汪的他在此刻已经不是一个代写的人偶,而是那个小男孩。胜生勇利哭着,可他也笑着。嘴角露出了和刚刚标准的服务式的微笑完全不同的幸福的笑容。

胜生勇利在战争的时候从东北部南下穿越十五个经度三十二个维度中间的无数个小小的村庄最后来到了这座岛屿,他要一直在这里等,等战火结束,等星空再次明亮起来,等维克托回来。在岛上,他是这里为数不多会写字的人。于是他就在这里做起来代写信件的工作。从一开始的手写到现在的打字机,无论用什么方法,用文字将爱传达给所念之人的做法,永远没有改变。

偶尔胜生勇利在接到那些想给曾今在军队里战后不知去向的军人们的家属给那些军人们写封问候信的委托,在他双手触摸到打字机的时候,脑海里就会浮现出维克托的那张脸。他真想自己也写一封信,问问维克托他现在在哪里,过得还好吗?还能记得他吗?还能和他看着同一片星辰和大海吗?能够回到家乡完成约定吗?

每一次胜生勇利想写一封信给维克托的时候,每当他轻轻按着打字机的时候,他放弃了。因为维克托一定会回来的,一定。胜生勇利是如此地坚信。

 

“我回来了,勇利。”

“欢迎回家,维克托先生。”

 

FIN

 

*百度百科军衔看不懂所以这里纯属瞎编,军事迷请手下留情。

*想写的内容大概就是战后维克托回到家乡委托本地的邮政公司给自己的家里写一封家书,事实上是维克托想通过口述告诉胜生勇利他对自己来说有多么重要,他没有忘记约定。

 祝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6)
热度(71)
©uni_陌景oc | Powered by LOFTER

愿用拙劣的文字绘出让你觉得开心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