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_陌景oc

【马场林】月色真美③

Part3 月色黯淡了

 牛郎马场(30)x学生林(17)

*祝大家新年快乐!

今晚的月亮,只剩下了一个漂亮的弯。作为镰刀应该会很合适吧?马场想。到底可以用来割开什么东西呢。

                  题记

 

 

今天对于林宪明来说是个不得了的日子。

 

下班了的林宪明拖着疲惫的身子走回了公寓。黑夜里,路旁的灯都没有开。

 

“喵。”不远处传来了猫的叫声。

 

林宪明有些好奇,这里不允许养猫,也没有人有钱去养猫,怎么会有猫咪?难道是流浪猫吗?

 

出于对猫咪的好奇,林宪明循着声源来到了公寓楼梯底下的矮小的信箱。如果在白天看的话,信箱还是生了锈的绿色,因为这里的人几乎不需要用到信箱,所以信箱就被扔到了这里,这里也成了流浪猫的家。

 

“原来是这样吗?”突然明了的林宪明苦笑了一下。他不打算打扰这疲惫的小家伙在这里休息。

 

就在他准备回家的时候,他忍不住伸手摸了摸信箱里的猫咪。他突然摸到了猫咪怀里,似乎有个什么东西,就像是信一样。

 

“还有人会往这里投信吗?”林宪明心头一惊,这个信箱上面的编号正好对应他家的门牌。

 

林宪明抱出了猫咪,拿走了那个小可爱怀里的东西。

 

没错,是一封信件。纸张摸起来十分厚实,有种很隆重的感觉。

 

林宪明掏出他的手机,用微弱的光照亮那封信。信的正面用标准的印刷体,印着“林乔梅”的字样。

 

今晚的月光有点暗淡,林宪明突然回想起来,回家的路要比平时冷清不少。

 

 

 

又是一个晚上,身为baby club的头牌牛郎马场善治先生不知道为什么再一次偷懒。

 

身为店主兼牛郎的次郎看着自己一点干劲都没有的朋友,他很是无奈:“善治,你是不是对我的店有什么意见。”

 

“啊?没有啊。”塌瘫在后台休息室里的马场回答,“呐...最近有点不是很顺心。”

 

“你满脸都写着呢。”

 

“次郎... ...”

 

“你说。”

 

“三十岁和十七岁,是不是犯罪啊?”

 

“法律上不算,如果对方是自愿的。”

 

“两个男的也... ...”

 

“停停停,”次郎连忙打断了马场。次郎的脸上难得露出了惊讶:“善治酱,你不会是... ...”

 

“啊... 可能...”

 

“身为朋友,我建议你去自首。”

 

“这么严重吗?”

 

“嗯...希望法律能判得轻一点。”

 

“对方似乎是个中国人。”

 

“会把你告上国际法庭吗?!”次郎瞪大眼睛。他的朋友真的是太...不懂得顾全大局了。

 

“次郎,和别人告白可不会被告上法庭啊。”马场回答道,玩笑已经开够了。

 

“你吓死我了,善治酱。我以为你干了什么三年起步的事情。”次郎松了口气,“然后,告白结果怎么样了呢?”

 

就像是突然被人戳中了痛点一样,马场捂着心蜷缩在沙发上,“那家伙...似乎听不懂日语。”

 

“... ...然后呢”次郎有些无语。

“我说了‘今晚的月亮很美啊’然后那家伙一点反应也没给!!”马场突然间大闹了起来。

 

次郎露出了皮笑肉不笑应付式的微笑:“请你说完之后补上一句,请和我交往。好吗?把话再说的直白一点哦。”

 

“似乎有点道理。”马场这个家伙拍了拍自己的脑袋。可能是林宪明的美貌使他神经单调了。(还真别说,林穿上女装如果不说话绝对不会逊色给任何校花级别的校园美女。)

 

“快去工作。”

 

马场突然从沙发上弹了起来,对着次郎很认真地说:“我今天早退!”

 

“留下。人手不够。”

 

“不,我要去为我的下半生做打算了!”

 

次郎看着马场远去的背影,他叹了口气,哪有店里的牛郎会告诉店主“自己不上班要去恋爱了”啊?

 

“次郎,今天又有一位女士指名要求善治酱哦。”后台的休息室里进来了一名可爱的女孩子对着店长次郎说。

 

女孩子金黄色的中短发被利索地梳到了脑后,漂亮的齐刘海下面是一双宝石色水灵灵的大眼睛,虽然穿着很正式的职业装风格的衣服,但是满身的蕾丝边将少女装扮地十分可爱。

 

“美咲酱。”次郎叹了口气。“善治今天早退了呢。”

 

“善治酱最近没什么精神呢,他真的没事吗?”

 

“有也是心事哦,美咲。先不说他了,今晚人手不太够,我也不知道怎么办呢。”次郎扶额叹了口气。

 

“次郎,刚刚有个人来应聘牛郎哦。”美咲说着,她将一张刚刚帮应聘者拍的照片递给了次郎。

 

“哦?真是雪中送炭呢。”次郎十分惊喜地接过了照片。

 

看完照片后,次郎忍不住发出了自己的疑问:“诶?”

 

“是来应聘牛郎的哦,次郎。”美咲回答道。

.........

 

 

 

 

马场一路奔跑回到了公寓。天被染成了墨黑色,没有一丝的星光闪烁。

公寓里却意外地有灯光从拉起的窗帘后门隐隐约约透出来,窗帘后面一定是一个温馨的故事。

 

马场突然笑了笑,也对啊,那家伙怎么可能这么早回到家。

 

马场走到了楼梯口,他向左拐了进去,打算看看昨晚见到的小猫。昨晚回到家的时候,他在半夜听到了猫咪喵呜咪呜的叫声,他循着声音就来到了早就已经荒废的信箱附近,发现这可爱的小家伙在信箱里安居了下来。信箱也很久没有被使用了,也不会担心有什么重要的信件会放进这里面,被这无家可归的小可爱当做玩具。

 

原本这里的每一个信箱都被锁得死死的,就像不让人使用一般。这只小猫偶然找到了一个锁头被风雨侵蚀地很严重以至于变形了的信箱,作为了自己的家。一个铁皮制的信箱在这个夜晚有些微凉的天,似乎不太好合适。似乎有好心人将一张旧的垫子铺好放进信箱里。

 

“小可爱,今晚冷吗?”马场抱起猫咪轻轻地抚摸他的头。

 

猫咪没有奶声奶气地在马场怀里撒着娇,它闷哼了一声从马场的怀里挣脱出来,独自一猫缩回去了,似乎不是很喜欢这种被人拥抱着温暖的感觉。

 

马场很喜欢猫咪,他会从心里油然生出一种保护欲。因为这些小家伙看起来十分孤苦无助,事实上,马场很喜欢帮助弱小的一方。就像动画片里的英雄一样。

 

可是他才不是英雄。英雄会被人厌恶吗?英雄会在救了漂亮的女孩之后对她动心并且愿意为她放弃很多很多吗?英雄会在拯救下一个人的时候,脑海里闪过上一个救过的女孩的漂亮的眼睛里闪烁的泪花吗?

 

或许有,或许没有。因为他不是英雄,所以不知道。

 

“我是不是被讨厌了呢?”马场自嘲地笑了笑,他蹲下来向着猫咪伸出手。

 

蜷缩在角落的猫咪,不再那么警惕地看着马场了,它慢慢踱过去,舔了舔马场的手掌心,就像一个装作不稀罕被人爱着的小孩子一样。

 

这可能就是人类一直说的傲娇吧。马场想。那孩子也是傲娇吧。

 

那只猫咪陪着他玩了一会然后睡在了他的腿边,在黑夜里,只有刚修好的那盏路灯陪着马场。

马场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已经是半夜的一点了,早就过了小孩子应该上床睡觉的时间。林宪明怎么还没回来?

 

马场站起来想要活动一下身子。

 

“你在干嘛?”从路的黑暗的一头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马场向那个方向看过去,穿着西式校服的女生挎着一个包包在那里站着用看神经病一般的眼神看着他。

 

“晚上好,林林。”

 

“晚上好,话说,你在这里干什么?”

 

“活动一下身子。”马场说,“顺便等你回家。”

 

“等我...做什么?”林宪明的眼睛有那么一瞬间闪亮了起来,他回想起了那时候林乔梅还在这个地方陪着他一起备考的时候,林乔梅也是一边复习一边等他回家和他说一声晚安。

 

马场打量了一下林宪明,林宪明脸上警惕的表情已经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疲惫的神情。无论从表情上看上去或是说从回家的时间上看上去,林似乎比平时还要累。马场将已经到喉咙边上的话咽了下去,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平复了一下心情。

 

马场做了一个很牵强的微笑,对林说:“林林,晚安。”

等你只是为了和你说一句晚安。

“马场先生。”林宪明突然开口,十分郑重“晚安。”

林宪明似乎不太习惯这样叫马场,又或者说是不太习惯有人和他说一句晚安。林宪明低着头经过马场的身边快速地走上了楼,回到那个不会被马场看到他的表情的房间里。

TBC

*祝大家新年快乐!外面烟花炮竹的声音大到听不见耳机里的bgm

 


评论(4)
热度(28)
©uni_陌景oc | Powered by LOFTER

愿用拙劣的文字绘出让你觉得开心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