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_陌景oc

【奥尤】【原创】余音

《余音》奥尤篇

cp:奥塔别克 阿尔京(作曲家) x 尤里 普利榭茨基(歌手)

     微维勇(维克托尼基福拉夫x胜生勇利)


chapter1
第一次见到那个少年的时候,尚还年幼的奥塔别克君只想到他是“妖精”。没错,妖精。那个少年有着一头像是用阳光洗净一般金色的柔软的短发。甚至比土耳其最高贵的羊毛毯都要柔软。接着是那双淡蓝色的眼睛,仿佛一汪潭水,能看得见水底的妖精在戏耍。他眼中的妖精好像看着奥塔别克在笑,在好奇。略微有点婴儿肥的身体被包裹在水蓝色的水手服里,让人不禁联想到这个少年可能是来自波罗的海的妖精。

“大哥哥...是来自东方的吗?”妖精好奇地问,专属于孩童稚嫩的声音是一种天籁。让奥塔别克有些愣住了。一个那么小的孩子可能还不知道他嘴中的「东方」到底是那个地方,但是正如小孩子在学会一个新词语一样想要马上使用它,“妖精”说了这个词。

想想也是觉得这孩子真可爱。

“是的。你好,我是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奥塔别克阿尔京,从今天开始就是你的邻居,请多多关照。”奥塔别克君认真地回答妖精,比妖精高出半截的他已经懂得了许多礼节,他也想在这个可爱的孩子面前表现自己成熟的一面。

“你好,我是你的新邻居,尤里普利榭茨基,欢迎你来的这座城市,很高兴能认识你。”被奥塔别克君用那种认真的语气对待,尤里忽然觉得自己已经可以是个小大人了,他有些骄傲地回答。

奥塔别克的脸上露出了笑意。

什么嘛,这个孩子真可爱。

圣彼得堡的冬日里,阳光明媚。

两人从那天起就成了朋友

    两个人总喜欢一起坐在树下听着对方讲述着自己没有去过的世界。从奥塔别克口中,
尤里知道了他从小学习作曲,曾到过很多地方学习,这次来圣彼得堡也是一样。

尤里则是喜欢唱歌,尤里的爷爷最喜欢听尤里唱着俄罗斯的民谣,爷爷觉得尤里最适合唱民谣,他以后一定能成为最出色的歌手,可惜爷爷住在东西伯利亚,那里离圣彼得堡很远。尤里很少有机会去到那么远看望爷爷,再给他唱一遍爷爷教过他的民谣。

“爷爷不在身边的时候,真的好难过,有时候不知道有谁能听我唱民谣。爸爸妈妈整天忙着不在家... ...”说到这里,尤里低下了头让眼泪滴落在青草坪上,最好让这丢人的泪水快些蒸发,不要让奥塔别克看见。

“我听你唱...尤拉奇卡。”坐在一旁的奥塔别克双膝跪地,双手环住了还很小只的尤里,他知道,这样做才是对他最好的安慰

“那...约定好了哦,你要听我一直唱... ...”把自己埋在胳膊肘里的尤里说着。

“嗯...我会听你一直唱下去,所以请你不要再一个人难过了好吗?爷爷不能陪你的日子,大哥哥陪着你。”奥塔别克捧起尤里倔强地小脸在他脸上亲了一口,嘴唇触摸到的肌肤有些发烫,咸咸的泪水顺着唇纹滑进奥塔别克的嘴中。“尤拉奇卡,别哭了,给你一个kiss你就停下好吗?”

奥塔别克知道,给他一个安慰的kiss,尤里就不会哭。那是他在哈萨克斯坦的时候认识的一个来自俄罗斯的家伙教他的。

“嗯...奥塔别克大哥哥... ...”尤里点点头,他抹掉了脸上的眼泪,微笑看着奥塔别克。

以后每天,两个孩子总会在天气晴朗的下午在这个草坪上见面,或是抱怨今天的课太难,课后作业太多,或是谈论今天自己的灵感,甚至连饭后的甜点居然是舒芙蕾而不是树莓派都能向对方抱怨,每天总会有各式各样新奇的话题,总会有说也说不完的话,待到黄昏来临,两人才不舍地道别。

——————
圣彼得堡是个美妙的城市,每天都有人来来往往,他们怀揣着各式各样的梦想选择了这里或者和这里道别。

机场里,两位少年在分别。

“奥塔别克哥哥,你真的要走了吗... ...”尤里低着头问,自己其实也快要离开了吧,去到莉莉娅姑姑那边。

“嗯,尤里,抱歉,这次果然还是得再到别的国家学习... ...”奥塔别克说,其实他也很不舍得这个小家伙。

“下次什么时候能再见啊。”尤里问,“希望不要太久才好。”

“再次见到的时候,我会成为很厉害的作曲家,到时候尤里你要演唱我写的曲子,好吗?”奥塔别克温柔而又严肃的语气,就像是第一次见到尤里一样,带着些谨慎和期待。

“奥塔别克君,我都已经十四岁了,不要再把我当成小孩子了!”尤里的语气里带着不爽,紧接着他又坚定的说:“最优秀的歌手总是唱着最优秀的作曲家写的曲子,你说不是吗?”

尤里的脸微微仰起看着比他高出半个头的奥塔别克,金色的头发遮住了半边脸,从露出来的另一只眼睛里看出了无尽的期望以及自信。

不愧是俄罗斯最美的妖精,永远都那么自信。

奥塔别克想。

“一定。”

最后的道别,没有拥抱和亲吻,两人对视良久后,奥塔别克先转身拖着行李走向安检。尤里站在原地一直望着前方,直至奥塔别克消失在视线中。

    尤里蹲下将头埋在了手臂里,眼泪止不住落了下来。
我们一定会再一次见面的吧?在乐坛的顶峰位置。

chapter1 end

评论
热度(23)
©uni_陌景oc | Powered by LOFTER

愿用拙劣的文字绘出让你觉得开心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