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_陌景oc

『维勇』宅男腐男恋爱真难

*希望能把维勇那份爱传达给你们。
*虽然他们并未告白。
*一如既往这是初稿,等我睡醒再捉捉虫(好久没见这种说法了hhh)发现了BUG的地方也请大家指出!!

第四章  游戏、寂寞、陪伴(2)

在零点之前,大家总算能勉勉强强刷完预期的十五次副本目标。因为团队里带的是一个新人,速度稍微有些被拖慢了。

即便胜生勇利只是个新手,他也能很快适应并跟上大家的节奏,勉强能顾及全局而不受某人的诱导,去做一个大家“共享”的奶妈。一个能hold住每一场的血量的奶妈才是真正的好奶妈。

原本定下十五次目标的米拉一开始刷的时候吵吵嚷嚷的,后来可能是吵累了,刷副本的时候安静多了。当然,维克托提供了另一种说法,想要的稀有材料一直没有掉落,感受到了人世沧桑。

维克托从头到尾,从第一遍到最后一遍,就如同一只鸟儿一样叽叽喳喳,似乎他那边不是晚上而是充满朝气的早晨一般。维克托的说话次数一定是最多的。指挥的,求奶的,和米拉洛卡拌嘴的,稍微吐槽勇利的技术的,阻止秀恩爱的。

维克托打着打着游戏突然讲起熬夜会掉头发的事情来。大家一致表示,自己的发量不需要担心什么。胜生勇利却在这时候补了一刀“好像在打扫维克托先生的房间的时候,地上积着点头发。”听到的时候,维克托基本上是石化了,手上的操作也慢了。

“V大,你听过这样一句话吗?”洛卡说,“琦玉老师教的,我秃了,我也变强了。”

“我不秃也能当MVP。”

“怕不是你要秃了所以最近当MVP的次数也多了。”米拉补刀了一句。

这一场,维克托安静无比。

勇利偷偷笑了下,虽然他不知道维克托的游戏水平是否和发量成反比。不过他倒是知道,维克托脱发的原因八成就是饮食不当和脂肪代谢紊乱,等维克托回家之后,勇利一定会好好监督他的饮食,多吃含铁和蛋白的食物。

“哇!最后一场终于结束了呜呜呜,我的玉钩儿终于够了,谢谢大家!”米拉泪流满面。

“今天玩得真痛快,我要的材料都够了,零,去睡觉吧~辛苦了。”

“维克托先生呢,需要的东西都刷到了么?”勇利问。

维克托没有对勇利的问题给予正面的回答:“现在已经很晚了,大家都早点睡下吧。零那边早上了吧?快趁着上班前多睡一会儿。”

零:【我下了,大家随意。】

“晚安。”

“晚安。”

“晚安。”

大家出来副本各自道别之后面,队伍就解散了。

“勇利,困了吗?”维克托邀请勇利进入私聊的模式,他有点担心从不熬夜的勇利现在可能困得不行。“是不是很想睡觉?”

“嗯,我没事。”勇利说,“维克托先生,我也不是小孩子了,稍微熬一下没关系的,我现在还很精神啊。”

“哈哈,这样啊。”维克托说,“会不会很不习惯和这群人合作?”

“还好,大家都是很好的队友啊。米拉小姐私下教了我站位和辅助的技巧,洛卡也给了我掩护,零也把很多道具让给了我。”

“那我呢?”维克托追问,“我有没有什么很好的地方?”

“诶...”

“就这么为难你吗?”维克托稍微受到了点打击。

“没有啊,就是觉得维克托先生,唔。怎么说呢。”

“怎样?”

“挑不出不好的地方...这样的吧。”

总感觉这个人一直带着大家享受游戏。

“...”

“维克托先生?”

“...”

“维克托先生?您怎么了?”

“被你可爱到了。”维克托内心抉择了一会儿,最后还是捂着脸说了出来,他自己也不想承认这么羞耻的事情。

“啊?什么?”

“认真的。”

“额...”这回轮到勇利不知道该说点什么了。

“不过洛卡今晚秀恩爱秀得变本加厉了。可能是他们分开了有好几个星期了,零一直因为工作不能回国陪他。”维克托突然把话题转移到了今晚最瞩目的那对夫夫上面。

“原来是这样啊。”

“洛卡说今晚想久违地大家一起来玩一下,我们没有时差的还不要紧,零在他那边凌晨三点多起床就开始陪洛卡玩了。还真的是很宠他呢。”

“洛卡应该是寂寞了吧。”

“双方都应该很寂寞吧。恋人的感情一般都是双向的吧。”维克托说。

“维克托先生不会很反感吗?同性什么的。”胜生勇利问,这是一个打探清楚同居人是否能接受自己的好机会。

“因为是朋友所以觉得没什么吧。也就是祝福他们在一起吧。”

“原来是这样啊。”

“不过我对这方面的事情一点也不清楚。也没涉入过这个领域。”

“耽美啊,百合什么的最近都好像很火的样子。同人一类的同性向作品会比较多。”

“哈哈,基本上都是女生在看那种东西。我可能会有兴趣看一下这个游戏的同人作品一类的。”

“诶?维克托先生平时会看这些吗?”

“不会。不过不排斥耽美类的同人。自己亲自去做什么的,就可能接受不了。”

“哈哈,我也是,能接受看但是不能接受自己和男人恋爱呢。”

“诶?!”维克托稍微有点震惊到。他一直以为如果喜欢一部爱情电视剧是因为想变成里面的主角谈一场这样的恋爱,这个道理他沿用在了看耽美的腐男身上。

“等等,我是不是说错了什么,啊,那个我不是这个意思,维克托先生!那个,我是说能接受...啊,我不是...额... ...”

“没关系嘛,喜欢就说出来,不也挺好的嘛。其实刚刚洛卡和零在聊天的时候,你是关闭麦克风在笑吧。大概是捂着嘴一脸‘好萌啊,这里是天堂吗’的样子吧。”

“诶?!!等等,你看见了吗?我开了摄像头吗?”

维克托故作正经地回答道:“嗯....到底是哪里开了摄像头呢。”

“维克托先生!能不能请别戏弄我!”

“好好好,我知道错了。”

“那就好。”

“勇利有什么想玩的游戏吗?”维克托问道,“今晚我可以陪你玩一晚上哦。”

“不要用这种让人误会的说法好吗,维克托先生?至少,在你知道我的属性之后,不要这么戏弄我。”

“我的意思是说,你想玩什么游戏我都可以奉陪到底。”

“我对游戏,其实不是很感兴趣。”勇利坦白道。“那我们稍微聊一下天,再看看要到哪里去玩一下吧。”

维克托挑了挑眉,欣然同意了这个决定:“可以啊。”

两个人聊着家里的大大小小的事情,有关阳台上的植物最近的健康状态,关于维克托卧室里的窗帘的更换,维克托先生的狗马卡钦为什么不放家里养着。勇利说的每一句都是日常中一些琐碎到不能再琐碎的事情。维克托这个人的日常就是一杯的沙子,胜生勇利就是一杯水,将水倒进装沙的杯里,水浸润着沙子,在沙子能够感受到的地方和不能感受到的地方,水都存在着。

渐渐地胜生勇利突然觉得悲哀了起来,生活在同一片屋檐下的人能说的只有生活中看得见的事情。而无法具体化的东西,比如说带有感情色彩的东西他们没有说过。维克托先生是否有女朋友,自己的存在是否会给他的爱人带来麻烦,维克托先生的前一位同居人是谁,出差是否不太安心、是否有好好休息、饭到底怎么解决诸如此类的事情,胜生勇利有在心里一遍又一遍地演练过,想着什么时候能脱口而出,却总是会咽回去。因为他不知道自己到底能不能和他谈论这种事情。

直到现在,他也没能问出口,亦或者说,想问的东西多到他自己只能意识到“我有好多问题想问维克托先生”却不是具体地说出来。

维克托也意识到自己是第一次,真真切切的第一次除了在吃饭的时候陪着自己的同居人。胜生勇利于他而言不应该只是个家务机器,也不是因住在屋檐下而低头讨好他的仆人。而是一个和自己生活的人,能和他讲生活的人,能对他说“欢迎回家”“路上小心”那种人,能牵挂他的人。可是维克托没有说出来,他没能问出来勇利是否想念他,这样的话语。

最后还是勇利,开启了这样的话题。

“那个,维克托先生。我最近买了一些苹果放在冰箱。”

“嗯?”维克托有些不解。

“就是...等你回来了给你做一点苹果的料理,维克托先生出差在外,可能没有能吃到一些家里的味道.....啊,那个,我也不是自夸自己的菜有家里的味道什么的。”勇利这样描述着。

维克托安安静静地听着,他觉得这个少年似乎还有话要对他说。

“我只是担心,维克托先生在外面没有好好吃饭。”

维克托的心颤了一下,他赶在了勇利极力否认自己之前说道:“好想马上回家,吃勇利做的菜啊。”

“嗯。”少年压低了自己的声音,简单地吭出一个字,就没有再说话了。

如果说,有了物质,我们将一生命名为“生存”;那么有了精神,我们将称之为“生活”。如果说,有了一起生存的人,这种模式叫“同居”;那么说,一起生活的人,这种模式是否可简单地称之为“一起过日子”?

维克托释怀了,这个人是可以走进他的生命的人。他开始讲述自己这几天的日子,飞机上遇到的少年,公司安排的酒店以及自己的吃食情况。他尽量地避免了工作上的不愉快,用一个未踏入社会的人能明白的话,简述了自己最近紧张却进展很顺利的工作。维克托还不断地暗示自己的寂寞,没人陪他玩游戏,没人给他做饭,工作好无聊好想马上回家。

最终一句“我想你了”,还是没能说出口。

维克托讲着,基本上听不到对面的回复。

“勇利?你在听吗?”维克托小声地问。

对面依然没有反应。维克托仔细听着,才发现对面的人的呼吸均匀,睡得憨甜。

“真是的,快起来回房间睡觉哦!会着凉的。”维克托轻声说道,进入梦乡的勇利,似乎并不能听见。

维克托无奈地笑了笑,轻轻说了一句“晚安”

TBC

*更新与我而言是世界最麻烦的事情了呜呜呜,PC版的LOFTER真的就不能对我友好一点吗?

*多吃苹果防脱发。(←我是认真的)

*女装的事以后再说

评论(11)
热度(1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uni_陌景oc | Powered by LOFTER

愿用拙劣的文字绘出让你觉得开心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