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_陌景oc

『维勇』宅男腐男恋爱真难

第五章 上下的问题

维克托每天工作回到家之后觉得家里无比地安心,没有成堆的文件,不需要穿着束缚的西装谈生意,也不需要强行牺牲自己宝贵的游戏时间(其实是上班不干活的时间)去处理工作上的突发情况——如果需要,他就关机。甩掉西装,换上自己喜欢的暗青色的短款浴袍,挤在抱枕堆里,看着手机吹着空调,随手就拿起一杯冰阔落。维克托觉得自己能活到现在,真好。

“维克托先生,您可以有点形象么?”勇利拖着吸尘机进维克托的房间,看到了如此不堪入目的一个画面,他终于忍不住吐槽了。之前都是因为还不熟悉自己的这位同居人+房东的尿性(还没暴露的时候,勇利只是以为自己的同居人是个让雅科夫教授骄傲的学生),不敢随口说出如此失礼的话。

维克托抬头看了一眼勇利,漫不经心地点点头,继续玩着手机。维克托在柔软的抱枕堆里蠕动了一下,将身子尽量向低的地方前行——冰阔落放在地上的托盘里,维克托现在腾不出手去动一下。

勇利瞄了一眼维克托,忍不住走到他的身边,帮他拿起可乐的杯子,右手的三根手指固定住吸管后将吸管递到维克托的嘴里。

“唉,维克托先生,你这样下去会变成肥宅一般的存在的。”

“我每天早上都晨跑,体重问题不用担心。”

“我担心的是你的心灵。”勇利说。

维克托打完了一盘游戏之后放下了手机,正视着勇利:“我会点到为止的。最近的勇利没有刚开始生活的时候那样温柔体贴的,这是人设的崩坏还是本性的显露?!”

勇利有些无语了,还不体贴,可乐里的管儿都往嘴里送了。

“我都是认真处理完手上的工作才打游戏的。工作和游戏我都没有耽误。”维克托骄傲地说,“倒是勇利你,大学的任务有认真完成吗?这个期末会不会挂科?”

“额...”勇利迟疑了一下。

“不是吧。”维克托有些惊讶,他看不出来眼前这个少年,这个如花似月的三好少年居然在作业的进度和是否会挂科这上面迟疑了。

“其实,可能会在选修课上面挂科... 最近专注于主修,没什么时间学选修。”

“是做家务耽误了学习吗?”维克托有点紧张,“那要不最近我来帮你做一下家务吧?”

勇利突然冒了一身冷汗,他似乎很想维克托不要再深究下去了:“不是那样的,就是,,,额家务还是我全包好了,没事,不影响学习的。”

“勇利,那是为什么没时间?”

“真的没什么,我就是主修的课最近没听懂,所以要多花点时间在上面。”

维克托总觉得勇利有什么事情瞒着他,但是维克托也不想逼着勇利说出来。

过了一会儿,勇利将整个家打扫了一遍之后,回到维克托的房间,问着维克托需不需要帮他跑腿,勇利等会想出去买点今晚的食材。

维克托想了想,他还是和勇利一起上街买东西。

维克托脱掉那件暗青色的睡袍随便找了条黑色的宽松的裤子,上身穿一件白色V领衬衫,领口处绑着几条装饰用的绳子,袖口是一圈分明的黑色底白色刺绣的字,看上去就是牌子名字的花体写法。细细的一圈刺绣的字不大不小,正好当做了衣服的点缀让人看起来不那么单调。

勇利穿着一件蓝白色的运动卫衣,和一条米白色的膝上短裤,勇利还特意喷了点发胶将前额看起来呆呆的头发撸了上去,露出光洁的额头和帅气的发际线。

“为什么突然打扮了起来?”维克托问。

勇利沉着一张脸,十分认真地回答道:“因为这样看起来比较现充。”

维克托和勇利来到了距离最近的生活超市,维克托推了一辆小车跟在勇利的身后。维克托和勇利不一样,之前的他经常要在零食区兜兜转转挑好自己喜欢的口味,在网上种草的网红新品,想打开新大陆的试验品,然后再去饮料区精挑细选产地适合,色泽光鲜,保质期最新的饮料。至于在他没有同居人的那一段时间,肉都是随便挑着,蔬菜看着顺眼就抓一把回家。其结局也是十分随意,不是水煮就是上锅蒸,烤箱焗。

勇利的思考点却不一样,他都是在思考菜单,自然是认真挑选肉类和菜类,偶尔买点水果回家给维克托补充一下vc,甚至有时候会非常认真地考虑杂粮区那边热卖的还能品尝到的芝麻糊。听说可以润发,甚至有人吹还可以增发。

“维克托先生,你尝一下这个。”勇利带维克托来到杂粮区,将试喝的芝麻糊递给了维克托。

“嗯,有点甜。”喝过了之后的维克托发表自己的感想,他瞥了一眼旁边的“芝麻小贴士”瞬间脸就塌了,他一脸痛苦地望着勇利。

勇利觉得,维克托可能不喜欢芝麻的味道。他放弃了劝说维克托用芝麻糊来代替可乐的想法。可是他是不会放弃让维克托少喝可乐的念头的。

稍远处,两个一起逛街的小女生,热火朝天地聊了起来,声音还传入了维克托和勇利的耳朵里。

“你看你看,那个银发小哥好帅啊。”

“真的诶?!他旁边的那个黑发的也好帅!掀起刘海也能这么帅么?”

“哇,好养眼,好想拍下来。唔,能让他们给我们拍一张么?可能人家正在约会吧,去打扰人家可能不太好。”

“约会吗?难道是那个?!不会吧,在这里可以遇到。”

“你刚刚没看见那个黑发帅哥给银发的递试喝品么,眼神交流如此暧昧,必有奸情。”

“我也觉得很有JQ,我觉得那个银发小哥一定是攻!他长得好高。”

“不不不,我觉得是黑发那个,你没看见刚刚银发小哥那个怨妇一样的小受眼神么。”

“逆身高差么?我觉得不可能!一定是银发帅哥是攻,你看,气场就在那里!”

两个女生继续争论不休,但是也越走越远,渐渐走到了当事人听不到的范围内。

勇利有点尴尬,自己居然会被人家在大庭广众下yy,而且他还有一种想跑过去纠正他们自己如果真的要进那个圈子,自己应该是一个1的冲动。

“总觉得,我看上去比较像男朋友的一方?”维克托咬着杯子的一角说道。

“我觉得,应该是我吧,逆身高差比较萌。”勇利小声反驳道。

“不萌吧,1会矮一点什么的,应该不好办事,没有那么多人会萌这样组合的cp吧”维克托认真分析,多亏了勇利,自己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从此也能在路上明白现在年轻小女生在路上讨论的0101010是什么鬼程序代码了。

“我大xx和xx可是不逆不拆的逆身高差cp,现在大红大紫来着,之前喜欢的太太也跳墙角来到这个坑了。”

维克托想了想,的确,自己看到的最近才加上的勇利的sns的主页一直狂刷着某些人物一样画风不同,似乎还有点逆身高差萌的cp。

“可是,这是现实。现实中,应该欧洲人会比较攻气吧。”维克托说,抛了个罪恶的媚眼给了勇利,想着要撩倒勇利走上总攻的道路。

“实在不知道说什么。”勇利回想了一下看过的耽美好像都是这样的,虽然他并不服气维克托作为一个攻,但是自己也不是那种人,再深究下去,可能会开始怀疑人生。

维克托笑了笑,勾住勇利的脖子似乎霸道总裁一般地把勇利拉走去挑零食了。

维克托也在路上稍微地提到如果勇利最近没什么时间学习的话,家务可以让维克托来做。如果勇利的选修挂科了,那么维克托也会因为将家务强加在勇利的身上而愧疚的。勇利一开始表现得是有些感激如同遇见救命恩人一般,不过他还是婉言回拒了,甚至面对维克托的笑容有点愧疚。

TBC

不知道要怎么忽悠结尾了。

评论(2)
热度(1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uni_陌景oc | Powered by LOFTER

愿用拙劣的文字绘出让你觉得开心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