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_陌景oc

〖维勇〗胜生老师说今天腰痛不能来上课了④

*清明作业你做完了吗?

*胜生老师说清明没写完作业的孩子上课后要罚抄一百遍哦

*催着交作业的胜生老师(23)和同样催着你交作业的维克托课代表(18)

*我觉得我在开大

*你们这涨粉速度要我死啊

01 02 03 100follows thanks

04.
夕阳的余晖照进办公室里,像光圈一样戴在维克托的头上,此时的维克托宛如天使一样,站在胜生勇利的面前对着他告白:“老师,我喜欢你。”

刚刚的告白似乎来的太过突然了吧?明明上一秒讨论的还是和歌。

胜生勇利并没有像是一般接受到表白的人一样扭扭捏捏,亦或是不知所措。他只是皱皱眉头,用手推了一下那老土的眼镜框,小范围地活动了一下自己的右臂,放下刚刚还在批改维克托的语法卷子的笔。

他像那些教育孩子不要早恋的老师一样处理这件事情。对维克托说:“尼基福拉夫同学,你现在还是未成年,要是想要谈情说爱我觉得你还没到这个年龄,况且谈情说爱和老师,尤其是和我这样没有什么吸引人的地方的男老师,这真的不符合你的个性以及给人留下的第一印象... ...”

维克托挑挑眉,他并没有因为勇利的话而生气,反倒是觉得如果告白太顺利的话还没有任何的挑战性。“老师觉得我是一个怎样的人呢?”

情理之中,意料之外。

维克托询问勇利他对自己的看法乍一看确实符合这个对话的走向,但是勇利并不觉得像是维克托这样的学生会询问他的看法而不是像往日一样笑嘻嘻地调戏他。

看来,这家伙是认真起来呢。

那我得认真起来拒绝他了呢。

胜生勇利叹了口气,他知道,这个名为维克托尼基福拉夫的学生不是很容易就被劝回去。但是,别忘了,胜生勇利可是个老师,如果连一个误入歧途的孩子都拉不回来,自己还跟着他闹的话,那么自己也太对不起这份薪水了吧?师生恋还是同性恋?这么优秀的一个儿子居然看上一个普普通通的老师,尼基福拉夫同学的家长知道了肯定会崩溃的吧?

“尼基福拉夫同学,你是一个思维能力很强的孩子,想象力丰富,总会在自己的答卷上呈现出让我吃惊的完美的答案,但又不同于标准答案,一种令人眼前一亮并且叹服你的才华的答案吧?”

维克托嘴角微微上扬,他似乎对胜生勇利正在夸他这个事实表示满意。

胜生勇利接着说道:“你是个天才,喜欢给世界带来惊喜的天才。但是我希望你不要因为想要给人带来更多的surprise所以才选择了我。”

勇利的话里含着要让维克托死心的念头,他觉得维克托和所有的十八岁刚成年的男生一样,想要尝试着在高中的最后给自己带来一次轰轰烈烈的恋爱。或许是同龄人的幼稚让他觉得只有比较成熟的作为老师的他——胜生勇利才是他的交往对象,又或者刚好是知道胜生勇利是个gay?

“老师的言下之意是我并不是认真的?”维克托直击勇利的话语中心。维克托觉得有点好笑,他以为自己和别人一样,大胆向老师告白只是作为青春期的一个叛逆的大胆的行为么?只是向别人炫耀的行为么?

“不,尼基福拉夫同学,我认为你应该是真心的。”
骗子。撒谎的骗子。胜生勇利说出来的时候他就发现维克托的眼睛在对着他说这句话。

是的,胜生勇利的确认为他只是在玩玩,很快,维克托就会像其他学生一样,找到心仪的女孩告白,像他这样优秀的男生不会有人拒绝的。然后两个人每天腻歪在一起,或是聊天或是学习,总会在一起做任何能做到的事情。这时候,胜生勇利就要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毕竟维克托知道了他的秘密。如果维克托和他的女朋友成绩并没有下降那么他就一直装作不知道,但是如果都有在下降,那么他就得作为一个老师出面让他们收敛一点,对着他们唠叨千万遍:你们心思稍微放在学习上面,一起考个好的大学不好吗?

可是胜生勇利的心在隐隐作痛,他不想有人出现在维克托的身边成为陪着他一起吃饭一起学习的人。如果真的有的话,那么他才不管什么他们的成绩的变化,直接先拆散再说。

作为老师,他真的有太多需要考虑。首先要考虑的自然是维克托的未来——学校难得一遇的天才少年的未来。
后来,好像是维克托把话题岔开,聊了一会便分手了;抑或是胜生勇利一直在沉默没有注意到维克托的离开,谁记得呢?

正当胜生勇利收拾东西准备离开早已没人的办公室的时候,他发现了克里斯给他发来的短信:

今晚出来喝一杯怎么样?上次你和佐藤先生都没有好好聊过。
                                   by 克里斯

于是他来到了第一次和维克托见面的gay吧。或许过了今晚,他就有足够的理由说服自己拒绝维克托了吧?

胜生勇利这样说服自己。
——
TBC

太短了也不怪我啊x我在酝酿诶嘿

评论(5)
热度(1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uni_陌景oc | Powered by LOFTER

愿用拙劣的文字绘出让你觉得开心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