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_陌景oc

〖维勇〗描②


*cp:美术生维克托(19)x原本是同班同学突然变成人偶的胜生勇利(19)

*前文链接:①(点我)

*ooc飞了,他上天了x嘚瑟了。

*这是一个很常见的素描姿势..吧??毕竟我的第一次素描课上的模特就是这个姿势x

*呜呜呜不是美术生还请专业人员轻喷x评论区也求给意见x)

*最近悄咪咪筹划的新坑有点多呜呜(←叫你作死)

02.

“维克托...这样子可以吗?”胜生勇利将手肘搭在一个小方块体上面,另一只手半插在裤子的口袋里,他抬着头望着窗外,让温和的阳光照在他的脸上,使得面部发阴影更为分明,面部线条更加柔和。

维克托拿起笔比对着胜生勇利,他满意地说:“ok~Yuri,就保持着这个姿势别动,很快就好。”

在维克托下定决心告诉胜生勇利这件事情的时候,胜生勇利居然很平静地接受了这个事实——自己的灵魂被塞进了一个速写人偶里,而且自己的命运还掌握在维克托的手上,当然维克托并没有告诉他,如果自己没有在五天内画出满意的画像,那么胜生勇利将永远被困在这个人偶里。

当时胜生勇利只是低下头沉思了一会,说:“那...我们赶紧开始练习画画吧。我对自己的pose不是很有自信啊。”

维克托很惊讶胜生勇利的接受能力。他立刻拿出笔和纸,拜托勇利摆好姿势,开始画。首先维克托让他摆出一个人体模特经常摆出的姿势。

胜生勇利穿着的是一件白衬衫,阳光透过干净的白衬衫让他的肉体线条在衬衫中若隐若现。微微倾斜的身体让他自己并不是呆板地站着而是有一种美感。并不会过分地把重心压在箱子上,但也不会让自己站的太累。

胜生勇利站的地方有着恰到好处的光线。阳光照在他的身体让勇利的脸部阴影和光点更为分明。衣服的褶皱的阴影也十分分明。似乎胜生勇利就是一个训练过的模特一样。

维克托对胜生勇利的姿势十分满意,自己并不需要再多加任何的建议就可以直接动笔。

美术用的3B比一般2B铅笔更为柔软,更加适合素描。而且笔尖在厚实的素描纸上划过的声音让人觉得很舒服。在这万籁俱寂的时刻,只有这一点沙沙的声音回荡在房间里。

胜生勇利似乎真的就像一个人偶一样,一动不动。摆好姿势和表情之后没有变过,仿佛那才是一张真正的画一般。

维克托感到了恐慌。面对这样一个令他满意的模特居然觉得恐慌。

“Yuri... ...”维克托开口说道。

“画好了吗?维克托。”胜生勇利问到。

在得到回复后维克托松一口气。

他希望勇利无论说什么都好,只要能给他一句话甚至一个词语,他就能感到安心。

“嗯...差不多了。”维克托说,他继续涂了两下手中的画,将画平放在桌面上让胜生勇利看到。

胜生勇利活动了一下关节,他走到画旁边趴着看着这幅自己的肖像画,他有点惊讶,似乎是因为画的不真实:“这...真的是我吗?”

画中的人真的就是胜生勇利本人。维克托可是出了名的写实派画手*,要说将物品描摹到逼真的程度,维克托可谓是屈指可数的「大师」。

“嗯。怎么,勇利,我...是不是画毁了。”维克托低着头,他在期待着胜生勇利对他的画作的评语,就像小孩子在课堂上听着老师念优秀作业的名单一样期待着出现自己的名字。

“总觉得...自己刚刚很帅呢... ...”胜生勇利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自己似乎太自恋了。

“嗯。真的很好看。”维克托说。刚刚他也有那么一小会看呆了。自己喜欢的人站在自己面前能不看呆么?

“抱歉...我是不是太自恋了... ...”胜生勇利突然道歉道,他似乎以为维克托只是为了附和一下他才会说出那样的话。

“啊,没有,我是真的觉得勇利很帅气啊。”

“会...会吗?”

看出了胜生勇利的不安之后,维克托用手指戳了戳勇利的脸蛋:“勇利应该给自己更多一点自信。我能看得入眼的模特,会很差么?”

胜生勇利抓住那只乱动的手指,他沉思了一下半开玩笑地说:“可能你这次看走眼了呢?”

“勇利是在怀疑我的品味吗?”维克托也假装生气。他抓住勇利手指伸到他的腰肢处,轻轻戳着胜生勇利的腰际。他一直记得胜生勇利这个地方很敏感——有一次不小心碰到了。但是为了维护自己的绅士形象他没有第二次碰过。

这次,既然勇利也在和他开玩笑,那么他也半开玩笑半吃豆腐地「对付」勇利好了!既能促进感情又能吃豆腐,何乐而不为呢?

果然,胜生勇利的敏感地方被人戳弄着,他开始扭动身体尽量躲开维克托乱来的手。但是还是被戳到了。他止不住哈哈大笑,一边笑一边对着维克托说:“哈哈哈...哈哈..维...维克托......哈哈...哈哈你快...快停下....救....哈哈...哈...哈哈哈救命,我...我的腰....”

维克托可不是那么一个容易心软的人,他继续戳着胜生勇利的腰,等着勇利「认错」。

“还敢怀疑我的眼光吗?勇利?”

“哈哈哈....哈哈,不....不敢了... ...”

听到胜生勇利的回复后,维克托立刻停下了手,满意地用手指去撩拨胜生勇利刚刚乱动而弄乱的发丝:“嗯。真乖。”

胜生勇利任由这个银色头发的比现在的自己大好多的生物乱来。看来这段时间都要小心不要惹到维克托了呢。

TBC
——————
〖额外的脑洞〗

维克托:话说,我的消费记录和那家店都不见了呢,那我的钱为什么没有飞回来呢?

勇利: ... ...你买了一袋薯片,小票不见了店也倒闭了,那你的钱会回来么... ...

维克托:... ....

——

*之所以称维克托为「写实派画手」而不是「写实派画家」是我觉得他还没到画家的水平??还只是一个画手不能算画家吧。我对这个措词用的还是蛮敏感的x「画家」得成一家之言,而一个学生(这里设定是学生)应该还成不了一家之言(不然早就能画出满意的作品了啊喂!那我还写什么x)(←蜜汁执着点)

评论(16)
热度(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uni_陌景oc | Powered by LOFTER

愿用拙劣的文字绘出让你觉得开心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