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_陌景oc

〖维勇〗droit de deigneur

droit de deigneur
*伯爵维x新郎勇

传送门
(中)
西班牙的阳光总是那么美好,预示着美好的一天。胜生勇利拖着疲惫的身子,从伯爵的房间走出来。清晨,城堡的走廊上没有人从他的身边走过——胜生勇利他知道,要在清晨的时候走哪条路从伯爵的房间里出来回到家里是最安全不会被别人看见的——这事他做过很多次。
没有人看见他一瘸一拐的样子,没人瞅见他脖子上的痕迹,像是被野兽撕抓过一样的红痕——没人能想象得到这是那位仪表堂堂的维克托伯爵干的。没人可能看见他此时脸上疲惫的眼神。
他在心里筹划着,如何让维克托放弃自己,好好地当一个贤明的一方郡主。
胜生勇利和维克托早就是一对情投意合的恋人。两人的第一次见面就如同普通的少女在橄榄园里打理橄榄枝的时候,被路过的情郎搭讪一样。简直会让人觉得这就是很普通的经历着青春期的少男少女的春心萌动——但没人会这么觉得。因为胜生勇利不可能让任何一个人知道自己暗恋维克托,和维克托交往。他可不想让自己成为伯爵的一个污点——塞维利亚史上最贤明的维克托伯爵陛下居然是个gay!这个消息可会轰动整个塞维利亚!重要的是会有不喜欢维克托的人出来揪着这个可以闲聊的话题不放,这对维克托不好。
所以他一直都是悄悄地。悄悄地与维克托约定,悄悄地来到城堡与维克托共度良宵,悄悄地在第二天早上离开,在维克托乘坐着马车离开城堡的路上,他会摘下礼帽朝他敬礼正如一个普通的子民一般。没人会觉得这两个人有什么暧昧关系!
但是胜生勇利也是一个普通的男性公民。他也到了该成家立业的时候。迎娶一位温柔贤惠的新娘是他的父母的愿望。所以在家里人的牵线之下,他认识了玛丽娜——这位温柔善良的姑娘,她会做很多家务,她已经向家里的姑姑婆婆讨教过如何到山上采集最好的药草,制成祖传的良药,她还会养蚕纺纱——维克托可不会这些,他也不应该会这些。
就在这时候,胜生勇利做出来一个决定。他要和玛丽娜结婚,彻底将维克托从自己身边推开。让他好好做塞维利亚最贤明的郡主。而胜生勇利将是他一辈子的臣民——最忠实的臣民。
胜生勇利,你要记住。维克托他是你的主啊。
勇利在心里默念。
在没有人注意到的路上,他走回了家。沿着维克托的后花园湖边的小路来到了一片橄榄树林,从人迹罕至的小路便能走到勇利的村子。清晨,并没有不速之客出现在胜生勇利的视野里。
可他依然很警惕,就像平常从维克托房间出来一样,生怕会被人抓到什么把柄。
终于,胜生勇利到家了。
当他推开门的时候,坐在椅子上的玛丽娜似乎看到了光芒一般,跑到胜生勇利的身边搂住他的腰:“亲爱的。你终于回来了!”
胜生勇利忍住想要推玛丽娜的冲动。他拍着玛丽娜的肩膀,和她保持了一段距离说:“是的,我回来了。玛丽娜。”
“可把我急坏了。伯爵没有对你怎么样吧...?”玛丽娜担心地打量着胜生勇利的身体,当她揪开胜生勇利的领口,里面的红痕在她眼前暴露出来。玛丽娜不禁落下泪水。
多么让人可怜的一个少女啊!
胜生勇利心想,自己居然那么自私,就这样毁了一个少女美好的青春岁月,辜负了一段不应被祝福的婚姻。
“抱歉,玛丽娜。让你担心了。”
“不...并没有什么。你回来就好。”她抬头望着自己的丈夫,双手放在腰上的围裙前,面带微笑欢迎胜生勇利的回来,一切就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
胜生勇利环视了四周。屋子里的家具新的不像样,几乎都是玛丽娜喜欢的款式,但是也很符合胜生勇利的胃口。在这个陌生的环境里,胜生勇利稍微感受到一些新家的气息。他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忘记维克托。

已是上午十点,胜生勇利稍微处理了一下自己的身体,陪着玛丽娜一起来到集市。
西班牙上午十点的阳光要比赤道几内亚的阳光要柔和许多,但还是让胜生勇利的后背出了些细汗。此时,玛丽娜挽着胜生勇利的手一脸甜蜜地依偎在他怀里。这是多么甜蜜的一对新人呐!
路边的居民都在交头接耳,仔细一听,都是对这对新人的议论。
有人在低声询问,那位叫做胜生勇利的男子昨晚不是和维克托伯爵共度良宵了么,怎么今早能一副安然无恙的样子。
有人暗暗骂到,你个傻瓜!妻子在身旁自然是得要有身为丈夫的威严。怎么能如此脆弱呢。不就是...啊...那个什么了一回么。
有人却在讨论玛丽娜小姐的内心感想如何。
有人依旧在揪着维克托宣布拥有胜生勇利的除夜权这一点而不放,居然在公共场合高声叫骂,说维克托是禽兽,有了第一次他一定会有第二次。
胜生勇利握紧了拳头。嘿,你们这群家伙,维克托可不是那样的人!如果他真是,那也是他作为一方郡主应得的...一些小小的对他的报酬...吧。
玛丽娜看着自家丈夫的神情似乎不太好。这时候应该轮到自己出面了吧。要知道,女人可是在和邻居同乡打好关系这一方面有着男人没有的优势。
玛丽娜微笑地对着大家说:“伙计们早上好!”
大伙热情地以“你们好,新婚夫妇”回应她。
一些年龄稍大一点的姑娘们上前去询问玛丽娜昨晚是否安好,新婚之后会不会紧张,今天出来有什么需求吗... ...
玛丽娜十分从容地与她们攀谈了起来,就如平时一样。
大伙看着玛丽娜的样子似乎不太沮丧,那应该是没什么关系吧。大伙继续埋头到自己的事情中。
不一会,姑娘们都散开了,给这对新婚夫妇一点私人的空间。
“我很抱歉...玛丽娜”
“别这么说,亲爱的。女人就应该得圆滑一些帮丈夫处理一下人际交往方面的事情”玛丽娜说,她似乎有认真学习过如何当一个好妻子。
但我并不是一个好丈夫。
胜生勇利想。
“吁~~”从身后的不远处,传来了骑士的叫声。正当大家都在纳闷这时候骑兵怎么来集市了的时候,他们看到了骑士的马身后的那辆马车。

是维克托伯爵!
嘿,这下可有好戏看了。维克托伯爵,胜生勇利,玛丽娜小姐。
所有的角色都齐了!
当伯爵的马车的门缓缓打开的时候,所有人似乎都像牵线的木偶一般,被牵拉到门口的两边,让出一条小道。
维克托伯爵从里面走出来。周围的子民都向他致敬。
我的上帝!怕什么来什么!胜生勇利想。他瞪大眼睛看着面前的维克托,忘记闪躲。这时候,维克托能面对着他清清楚楚地看见昨晚和自己共度良宵的情郎。
“嘿...勇.....”
没等维克托说完,胜生勇利的大脑已经飞快运转过来,他连忙朝着维克托弯腰鞠躬,对他说:“您好,尊贵的尼基福拉夫伯爵。”说毕,胜生勇利拉着玛丽娜走进了人群中,回归他应该站在的位置。
维克托皱着眉头,整张脸写满了不高兴。嘿,我可是昨晚和你共度良宵的人,你怎么能这么无情。
维克托走向勇利,他的脸秒变了一种表情,微笑着朝胜生勇利打招呼:“嘿,勇利。你好。”
“伯爵贵安,您怎么大早上跑到集市来。”胜生勇利淡淡地说。他要想个法子甩开维克托,不然在这儿引起了骚动可不好。看呐,旁边的人已经开始当着伯爵的面讨论起了八卦。叽叽喳喳的声音传入胜生勇利的耳朵了,钻疼了他的脑子。
“有只小猪,一大早从我的房间跑了出来。我只是想把他找回来。”维克托伯爵笑着说,但是满眼透露的都是不善。
噗!听到这句话,附近的吃瓜群众不禁笑了出来,有些人还特别夸张地捂住自己的嘴,不让自己的声音笑出来。
一只小猪,我的天啊。
“哦?是吗?”胜生勇利扯扯嘴角有些不自然地说。
“请问胜生勇利先生,你有见到我家小猪么。”
“并没有。”
“嘿,那你昨晚应该看到他了吧。”维克托说,他故意咬重「昨晚」这个词。
胜生勇利的脸几乎是一片青还带着一片红,那表情别提有多么好笑。
胜生勇利还是冷静地对伯爵说:“不,伯爵大人,我没有看见。昨晚没有,今天早上也没有。”
“哦,原来是这样吗?那...玛丽娜小姐有什么见解呢。”维克托将矛头指向了玛丽娜。
“尊贵的伯爵,小女不知情。”玛丽娜说,她挽着胜生勇利的手完完全全暴露在维克托面前似乎在宣扬什么。
嘿,小丫头你很有胆子,搂着我家的情郎。
维克托内心十分愤怒,但是他不好马上表达出来,他的教养不允许他这么做。
“哦,原来是这样。打扰你们的甜蜜约会我很抱歉。”维克托特意咬住「甜蜜约会」几个字重重地说。
此时,胜生勇利的心头居然涌起了一阵甜蜜,全塞维利亚最帅气的伯爵居然在为自己吃醋。这真是最棒的「victory」。

TBC
*我一想到我家秃子吃醋的样子我就喜欢地不得了
*没有意外的话(下)我打算在明天上学前发,(12:00-14:00)左右。

评论(3)
热度(89)
©uni_陌景oc | Powered by LOFTER

愿用拙劣的文字绘出让你觉得开心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