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_陌景oc

〖维勇〗胜生老师说今天腰痛不能来上课了

胜生老师说今天腰痛不能来上课了(一)

日语课代表维克托尼基福拉夫(18)x日语老师胜生勇利(23)

短坑!!短坑!!清明假期内一定会写完的!你们信我的进度呐!!!再开中长我就去die!!!认真的!!!

欢迎捉虫x

ooc,ooc,ooc是有的qwq我尽量把他塞回去x

教坏祖国未来的花骨朵系列x

说起来可能你不信是那朵花骨朵先动手的x

一百粉感谢+点梗

01

这已经是胜生勇利接手的第三届学生了,不同的是这是一届高三生。他自然知道这意味着学校对他这三年来的工作的高度认可和对他的期待。

胜生勇利今年二十三岁,他是私立YOI高中的老师,样貌虽说不是特别帅气,但是看上去也很开朗。酒红偏棕色的眸子在亚洲人的面孔中算是一个亮点。

长得帅,但并不是花瓶。他就在自己正式工作的第三个年头当上了这个重点高中高三重点班的班主任,这并不是一个花瓶能做到的。

就在开学的第一天,胜生勇利穿上自己最正式的西装,站在讲台上望着台下的每一个陌生的面孔,努力地记住每一个人的长相。

“大家好,我是你们的班主任兼日语老师胜生勇利... ...”勇利说到,他的眼睛四处瞟望,突然,他在较后排的靠窗的位置发现了昨天雅客夫校长叫他重点注意的对象——维克托尼基福拉夫。

维克托尼基福拉夫是这所高中里百年难得一遇的天才中的天才,永远占据着各种考试的排行榜第一名。按照别的老师打趣的话来说,维克托整个高中都拿不到的奖可能只有进步奖了。甚至别人都说,在别人都在迷茫要报考哪所大学的时候,维克托却在思考接受哈佛大学还是牛津大学的邀请。他的前途可谓是一片光明。

尤其是他还长着一张帅气的脸。维克托有着深蓝色宛若一潭在月色下的湖水的眼睛,细长微微上翘的睫毛,高挺的鼻梁和欧洲人独特的诱人的薄唇。那双会说话的眼睛——经常用一个wink夺走万千少女心的眼睛。胜生勇利最怕就是看着维克托的眼睛,总觉得自己会陷进去一样。

胜生勇利看过维克托近年来做的研究性报告,都是些关于古日语研究。并不同于应付式的报告,维克托做的报告让人看上去就知道这个人花了不少的功夫在这上面,无论是主题的选取还是内容的深度广度,都超出了高中生应有的学识范围。这可是专业研究古日语学的教授级别的人才能写出来的报告。

这孩子以后会选择研究古日语的专业吗?

胜生勇利问自己。

“大家都知道在如今这个科技发达的时代,古老而优雅的文学作品总是会被无视。大家似乎都一味朝着快餐文学和那些轻松愉快的文字蜂蛹而去,越来越少人能彻底感受古人的文学作品的魅力,我希望大家能在我的教导下能略微体会到一些从我笨拙的解释里透露出来的他们的魅力吧。”

像是一般的班主任在自我介绍里会讲到了自己的教学以及自己领域里的一些学术性的东西,让学生感受一下自己的教学方式以及这个科目的魅力。

底下学生都是在认真听,就像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围着老师听着老师讲述一个个他们所不知道的故事一样。

后来,从某个时间点,从某个学生抛出的一个话题出来以后,这个课堂就不在受勇利的控制了。八卦的话题像潮水一般扑向勇利。

“老师你有女朋友吗?”

“老师,你好年轻啊~有多久的教龄了呢?”

“老师喜欢的音乐类型是什么?”

“老师你这么年轻真的行吗?我们可是高三的重点啊。”

“对女朋友有什么要求吗?”

“老师,有没有用和歌短句什么的写过情书送给喜欢的女生呀?”

胜生勇利表现得措手不及,虽然教学方式勇利自认为可以,但是他还不是很能适应应付这种场面啊——稍有不慎可能会导致他和学生的关系僵化,日后就难以友好地度过这个高三了。

正当胜生勇利不知道如何是好的时候,角落里的维克托帮他解了围:“大家不要再为难老师啦,要是哭了出来可不得了了”

大家听到了之后真的安静了下来。

正当胜生勇利觉得得救了的时候,维克托一句话再次把他推向了崩溃的边缘:“老师接受师生恋吗?”

“哈哈哈,维克托同学这句话说的很绝。”

“我的天!尼基福拉夫居然有这种想法吗?”

“啊啊啊搞基啊!我好兴奋啊!!”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学霸。”

“哈哈哈,快别闹,老师的脸都要垮了啊喂!”

“这是表白吗?是吗?是吗?”

“学霸,你很强... ...”

胜生勇利硬生生把刚到嘴边的那句方言粗话憋了下去。他僵着微笑说:“尼基福拉夫同学,老师不是很能接受师生恋呢。因为和比自己小的人谈恋爱很累啊。”

周围一片哗然,大家都等着看维克托的好戏的时候,维克托不紧不慢地念了一句和歌:“目二破见而手二破不所取,月内之枫,妹乎奈何责?”

维克托咏出来的和歌出自万叶卷四卷六三二首和歌,是汤原王在初次见到高雅美丽的少女时候,脱口吟出这首和歌以表自己内心的欢喜和不能急于接近的焦虑。
胜生勇利尴尬了一下,这个学生是想找他麻烦么?喂喂喂,现在的孩子都这么喜欢刁难老师了吗?哭出来给你看哦。

“哈哈哈,维大学霸,你看看老师快哭出来给你看了哦。”

“我的天,这是学霸的告白方式吗,维克托学霸我挺你!”

“在一起!在一起!”

学生们大声喊着“在一起在一起”根本没有在意老师的表情,管他呢,有哄可起,何乐而不为?

胜生勇利把求救的眼神投向了维克托。他还有些埋怨维克托让他陷入了这样的局面。身为罪魁祸首的维克托无辜看向勇利,对他wink了一下,果然,周围的女生炸得更欢了x

这人...就那么喜欢到处释放荷尔蒙么...和自己认识的某个大学同学很像啊... ...

胜生勇利已经放弃了挣扎,他举起了双手,对着学生说:“安静安静...请不要拿老师来开玩笑啦。”他叹了口气继续说:“既然维克托同学那么热情,就请你做我的课代表吧!下课的时候过来我的办公室里搬新的练习册。大家再乱说我就多划几道题作为今晚作业咯。”

无论在什么时候,加作业都是老师镇压学生最好的也是最有效的手段。

果然,这个话题就这样被众人抛弃了。毕竟让年轻的老师产生心理阴影也是不好的吧?

要细水长流啊,维克托同学。

————
TBC

评论(4)
热度(2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uni_陌景oc | Powered by LOFTER

愿用拙劣的文字绘出让你觉得开心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