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_陌景oc

〖维勇〗胜生老师说今天腰痛不能来上课了②

02.

胜生老师(23)和他的课代表维克托(18)的日常

诶,你们说这祖国的花骨朵为什么突然弯了

前篇

点梗+感谢

当下课铃响起,同学们都放下了笔伸了伸懒腰的时候,维克托拿出课程表确认了一下下一节课就是古日语课的时候,他就走到办公室去问胜生勇利有什么需要帮忙的。

“胜生老师,今天课前要读些什么?”

“胜生老师,昨天的作业您批改完了吗?”维克托站在门口说了一句“失礼了”之后就走进了办公室,站在胜生勇利面前问着他,今天他是否也需要这个课代表的帮助。
胜生勇利停下手上舞动的红笔,看了一眼作业本,说:“这些都已经改完了,你帮我拿过去吧。”

胜生勇利也不知道为什么,好像高三的老师都不怎么拖堂似得,维克托总能很准时的来到办公室问他下一节课的课前准备以及作业批改的进度。

维克托看着手里的作业本的厚度,他皱了皱眉头:“胜生老师,你今天早上来晚了吗?”

一般情况下早自习下课后收齐作业交到胜生勇利这里,如果他能像平时一样准时回来,应该在自己的课前能批改完这些作业,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还剩余几本没有改完。况且,胜生勇利的领带有些乱,虽然这位年轻的老师平时也不是很会系领带,但是今天比平时都要乱,就证明他今天来学校的时候比较匆忙。

胜生勇利惊讶了一下之后,他平静地说:“啊...是的,昨晚没睡好呢... 昨天晚上被雅客夫主任拉出去喝酒,说是要庆祝我升为高三班主任。啊,不过我没喝太多,只是陪他们喝到挺晚的。”

“老师。充足的睡眠也很重要,这不是你教我们的么?”维克托放下作业,他凑近胜生勇利解开他的领带帮他重新整理好领带。

维克托纤细的手指骨节分明,那双好看的手稍微花了点时间解开了胜生勇利的领带将它弄平整之后十字交叉单手摁住。接着维克托就像做针线活的少女一样,灵活地将两条带子绕来绕去,领带结的样子慢慢成型了。当维克托将领带塞进结里,用手轻轻拉出另一条带子的时候,一个漂亮的领结就出来了。

勇利望着维克托的动作,维克托的动作是那么轻柔灵巧,简直比他要灵巧不知道多少。维克托帮他打领带的时候,眼睛里的专注是勇利平时看不到的。都说认真的男人最帅气,认真的维克托简直都要掰弯了胜生勇利。
不不不胜生勇利你要振作一点!你好歹也是个成年人了,成年人的威严呢?可恶,维克托怎么看上去比他还成熟啊。

自己像是个幼稚的小鬼头。

勇利在内心埋怨了一下自己,感觉有点不好意思。
维克托看出来了老师的心情他俯身在勇利的耳边说到:“因为要经常出入一些正式场合所以我才会学会领带的系法。老师不需要经常穿着西装来上课啦,太正式也不是很好。”

胜生勇利愣了一下,说:“可...可是,高三的老师不是都得正经一点吗?穿着西装可能会更显得我成熟一点??”

“噗...”

这家伙怎么可以这么可爱啊。

“不需要的,胜生老师不需要那种东西,我觉得平易近人的胜生老师最棒了。”维克托说到,他将左手的食指和中指扣入胜生勇利的领带,将刚刚打好的领结扯开。那条领带就这样被维克托的手指夹住从胜生勇利的脖子上掉了下来。

“我一直很想说老师的这套西装,真的很土呢。尤其是这条领带,土的掉渣。”维克托毫不留情地补刀了一句。

“诶??可是我还蛮喜欢这套西装的。”胜生勇利很无奈地看着维克托。西装土不土什么的有关系吗,看上去很正式不就好了嘛!

“我真的是受不了胜生老师的品味了呐。”维克托说着,将那条领带塞进口袋,说“这条东西我就没收咯~下次老师要穿地更加休闲一点过来啊。”

胜生勇利不知道怎么说维克托。生气?好像不能对全校第一做这种事情。还是埋怨一下?可是维克托的品味真的比他好很多诶。想了想,他还是表示了接受维克托的意见:

“真是的,随便你吧。抱歉,尼基福拉夫同学。我想先改完这几本作业再过去上课,你能帮我先管好纪律吗?”

“老师叫我维恰我就帮你。”维克托像是一个在和大人讨论跑腿后应该得到什么报酬的小孩一样。

胜生勇利无奈看着他一眼,身为课代表不是应该要帮老师的忙么?但是他还是屈服了:“维恰,课前纪律就拜托你咯?”

“好的,老师~那要怎么和同学们交代老师不来迟到的原因好呢?”

“额...也对,就说我昨晚喝断片了也不好,你就随意帮我编一个合理的理由吧。”胜生勇利将撒谎的权利交给了维克托。不过,马上他就会后悔的。

他继续批改着作业。改完后,已经上课十分钟了,胜生勇利才匆匆忙忙从办公室赶到教室。高三的走廊里空无一人,胜生勇利也没有那个勇气敢在上课时间奔跑在高三的走廊,谁知道会不会打扰这群学生?

于是他选择了更远的路,绕到高二楼座。走过高二楼座的走道过一段楼座之间的通道,走到距离他们班级所在的教室最近的楼梯口。抱着作业的他有点着急,步子迈的特别大,正值初秋,夏天的余温还没有离开再加上阳光照射着那段路,胜生勇利出了不少的汗,他在路上无意识扯开自己胸前的两颗扣子。

等到他来到班级的门口,他听见维克托站在讲台上说:“其实,我课前去办公室的时候胜生老师说他今天腰疼可能要晚点来上课... ...”

噗!!腰疼!

课室里的大家一脸懵逼。
第一排的第一个学生十分眼尖地看见了已经站在门口的胜生勇利。勇利扶着门框微微喘息额头上有着丝丝的汗珠,看样子是跑过来的。大家都知道脸上的红晕是赶过来的时候缺氧而致;大家也都知道胜生老师胸前扯开的扣子是因为跑过来太热了需要散热所以敞开。可是配上刚刚维克托说的话,就纯情不起来了啊!!

“老师...你腰还疼么... ...”那个看见勇利的学生弱弱问了一句。大家齐刷刷地看向门口的胜生勇利。

“嗯。我很好”勇利一字一字地说了出来,他盯着讲台上的维克托,内心已经设想着要弄死维克托无数次。

维克托走下讲台到胜生勇利面前,说:“老师,先擦擦汗吧。刚出完汗就进到空调房很容易感冒呢。”维克托翻找着口袋里的纸巾,他不小心弄掉了还在他口袋里躺着的胜生勇利的领带。

那不是胜生老师的领带么... ...

为什么会在维大学霸的口袋里???

“我的天,我好像知道老师腰疼的理由了... ...”

“老师,你继续回去躺着,我们自习就好... ...”

学生们捂着脸,脑子里乱想的东西已经乘上了托马斯小火车驰向远方。

胜生勇利红着脸低下头,他踩了维克托一脚,但是维克托并没有介意。

维克托抽出纸巾轻轻抹着胜生勇利脸上的汗渍,动作温柔地就像擦拭着昂贵的蓝宝石一般。

教室里的大家表示:这狗粮,我们吃。

他们一直盯着门口这两人,亲眼见证了维克托将手伸进胜生勇利的衣领,擦拭着他胸口的细汗。

这狗粮太饱了,我吃不下了,嗝。

于是这节课,胜生勇利迟到了十五分钟,维克托擦汗了五分钟,剩下二十分钟胜生老师讲课。

但是胜生勇利崩溃的内心让他不知道怎么面对学生,就好像在学生面前被抓住他在偷腥一样。他的声音有些颤抖,眼神在学生微妙的表情上游走。整节课上得很别扭。

去你的维克托,下次我再让你帮我扯理由我就是猪。

——
TBC

突然写成了搞笑我也很无奈啊

评论(10)
热度(2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uni_陌景oc | Powered by LOFTER

愿用拙劣的文字绘出让你觉得开心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