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_陌景oc

〖维勇〗Saved(下)

上篇传送门:Saved 上

08.
即使作为胜生勇利的恋人也不知道为什么胜生勇利刚刚会说出那样的话,更何况他要站在一个教练的角度去想。

维克托现在在努力忍住内心的愤怒和疑惑,要稳住大局,现在最重要的还是胜生勇利的比赛,让他正常发挥。

可是这对于一个热血沸腾的俄罗斯人来说,是不可能的。

为什么要说那样的话?让我待在俄罗斯那你呢?你是不是不想比赛了?在比赛前都在垂头丧气,一点斗志也没有。要是这样还不如干脆离开这个冰场!

“勇利...你要是输了的话,我就辞去教练的工作,待着俄罗斯... ...”

维克托对着胜生勇利的背影,毫无感情地说出这句话。这句话说得很轻,似乎没有重量的羽毛,但它还是有重量,穿透了勇利的心,让他彻底崩溃。
胜生勇利输了,输得一塌糊涂。

08.

维克托留在了俄罗斯,胜生勇利回到了日本准备着下一场比赛。

谁知道胜生勇利参不参加下一场比赛?亦或者没有下一场比赛。

胜生勇利来到了青年组训练场,他受到邀请来这里指导这群孩子们。

听到勇利回国后,最兴奋的依旧是他的头号小迷弟,小南。

小南看完了胜生勇利的比赛之后,他抱着朋友们哭了起来:“勇利...勇利前辈那么厉害... ...不可能就这样结束的!”小南哭的可凶了,就像失去了糖果的孩子一样。可是哭没有用。世界上大多数眼泪不被人肯定,尤其是怜悯的泪水,人们最鄙弃。

小南懂得了这个道理。他擦干眼泪投身到训练中。

在听到胜生勇利回国后会来这个训练场指导他们的时候,小南的内心深处是那么地激动。他在思考,再一次见到自己的偶像要说什么好呢?

辛苦了,欢迎回国。

胜生前辈真的是太棒了!下次比赛请继续努力。

09.

“接下来就麻烦你了。”指导青年组的教练对胜生勇利鞠了个躬说。

胜生勇利同样回敬一个礼貌的鞠躬,说:“请多多指教。”

胜生勇利想暂时离开冰场,离开那个擦枪走火的地方,那里的硝烟味熏得胜生勇利开始产生恐惧。

说是暂时,其实有可能是一辈子吧。

胜生勇利自言自语道。

但是他现在更需要的是冷静一下,不要把心思再放回俄罗斯巡回赛——那段让他伤心的时光上面。

可是上帝偏偏不让胜生勇利好过。

训练的时候,小南穿着和胜生勇利表演自由滑时类似的衣服,还练习了那一曲《yuri on ice》。他激动地跑到胜生勇利的面前问他:“前辈!我模仿得像吗!”

这真是对目前的胜生勇利来说最大的耻辱,至少他这么认为。小南的在嘲笑自己。

“够了!你不要干这种傻事了!我...我不配做你的目标... ...”胜生勇利对着小南吼到。

滑冰场所有人望着他们。

“我...我只是想让胜生前辈...”小南的声音有些抽噎。

胜生勇利惊愕地看着小南,他开始懊恼自己刚刚说过的话,犹豫了一下,没有任何表示,他就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冰场。

他坐在一个角落里,懊悔慢慢走上了他的心头,他禁闭双眼,把自己的头埋在了手肘中:他知道那孩子只是想安慰自己,自己刚刚的做法,简直是太伤人了......

「一个人连别人的热情都挑不起来,那么这个人也不会很厉害嘛...我对你真的是太失望了,勇利」

胜生勇利猛然睁开双眼。他似乎是出现了幻听,觉得维克托就在自己的身边一样。

不是的。

那只是上次自己否定小南的做法的时候,维克托说过的话而已。

胜生勇利抓抓头发,懊恼地自言自语道:“怎么又想起了维克托...不是已经让他待在了俄罗斯吗....”

作为选手的维克托身上的可能性要比他胜生勇利多太多了。勇利自己认为,自己禁锢维克托越久,那么他再次起步就会越困难。与其让他伸出双手拯救自己,还不如放开他,让他飞向更高更广阔的天空吧......

平庸地如一张白纸的他是不会比维克托更加耀眼的 ... ...



10.

“勇利...好久不见... ...”优子杵在柜台前对他说。平时开朗的她,在这时候却有些别扭。她知道勇利心里的难过。

但不知道该如何去安慰这个少年不要放弃。但是看到他仍来冰场训练,优子就放心了不少。至少现在,他的心中还是有花滑。

“优子姐早...今天我也来打扰你了... ...”

“瞎说什么呢!才不是打扰呢。”优子对他说,她从架子上拿下一双适合胜生勇利的脚的刀鞋递给了他,对着他眨眨眼调皮地说:“你来的有点早,里面没人,进去吧。”

胜生勇利站上了冰面,周围没有音乐,可他的耳朵似乎听到了那浑厚悲伤的歌声,脚步跟上了内心的节奏——「伴我身旁不要离开」 ,这是维克托上一个赛季所表演的曲目。

自己也曾和维克托联系过无数次这个曲目的双人滑部分,等到他拿了第一的时候,他们再一起回来日本,当着全国观众的面表演这首曲子,宣布他们在一起了。

很遗憾,这个双人滑的部分并没有能让世人目睹。

优子溜了进来看勇利的状况,当她看到胜生勇利在音乐前半部分结束之前向前方伸出手却没有回应,失落地放下的时候她的心也随之下落。

这个可怜的人呐。

在胜生勇利休息的时候,优子走了过来:“勇利刚刚跳的非常完美!简直就像是维克托在跳一样!”

“不..比起维克托我还差了不止一点......他的话下个赛季应该会拿出更加棒的曲子。”

“勇利... ...维克托离开了..你不伤心吗... ...”

勇利低下头,沉默一会说:“不会...在冰场上的他永远是最好的。全世界都会欢庆他的回归,我有什么理由伤心呢。”

“你有啊!因为你不能再次拥有他... ...”

“嘿,优子姐,瞎说什么呢。我们...我们只是不再是教练和学生的关系。我们还是恋人......他还是属于我... ...”

“他没有陪在你的身边啊...”

“现在没有。等我退役了,我就会一直站在他的身边,以一个妻子的身份吧...大男人的说是妻子有点不好意思呢... ...”

“你难道不希望和维克托同台竞技了吗!”优子质问道。
勇利的泪水止不住流了下来,他是第一次意识到,原来泪腺的崩坏是这么简单。

“我...没有那个资格... ...”

“维克托,尤里奥,美利子老师对你的教导。这些还不够吗?勇利!这世界上支持你的人很多,维克托也在内。你只要将你内心的想法告诉他们...你一定会被支持的。”

“你得到了维克托的救赎,你已经不再是过去的自己了...你应该给自己更多的信心呐,勇利。”

11.

圣彼得堡训练场。

维克托留在了俄罗斯,他知道他现在要给胜生勇利一点时间去思考自己的未来。所以他乖乖留在俄罗斯,回到队里训练。可他没有宣布要复出。但却在日复一日地练习。

当维克托再一次落冰失败被重重地摔在了地上的时候,雅客夫将他叫了出去。

“维恰,第几次了?”

“第八次了,先生。”

“维克托尼基福拉夫的代名词后内点冰四周跳在今天早上的成功率不到30%?”

“我很抱歉,这种状态。”

“维恰,你要回归竞技?还是继续进行你的教练游戏?”

“我不知道。主要看勇利的心情吧。”

维克托说,他依靠在墙壁上,伸出手问:“你有烟吗?”

雅客夫拍了拍他的手:“训练馆内禁止吸烟,你个臭小子什么时候会抽了?话说回来胜生勇利是要决定出场下一次比赛么?”

“谁知道...他的玻璃心简直让我头疼。这样脆弱的年轻选手,真不知道上哪还能找到。”维克托懊恼地撩起了刘海,他有些不耐烦。

“能。十年前的这里。就在我面前这一位。”雅客夫指着维克托说。

“不...雅客夫... ...我....”

“维恰,你也是过来人,就不能体谅一下胜生勇利吗?你作为一个曾经被人救赎过的家伙,没有资格去对那些仍处于迷茫的人嗤之以鼻,如果你对他们不屑,也是对你过去的自己的否定。被自己否定的人生,你还要勇气续写下去吗?”雅客夫说。

“可是...”

“去向胜生勇利伸出手吧。拉他一把,就像十四年前我拉起你一样。你也很希望能和他同台竞技吧?花滑夫夫夺下双金,这不是你一直念叨的愿望么?”

雅客夫拍了拍维克托的肩膀。他回头走向训练室,留下维克托一人独自思考。

最后,维克托跑出了训练馆。

12.

日本青年组队员的训练场

小南闷闷不乐地一个人练习浮腿。他穿上了和平时一样的衣服,那套向胜生勇利看齐的“迷弟款”被他锁在了柜子里。

他觉得一会自己得给胜生勇利道个歉。可能自己cos他会给他带来困扰。又或者他在比赛中失利给他的打击太大了。

不一会门推开了,胜生勇利走了进来。他脱下冰刀上的套,上冰滑到小南身边。

小南一脸惊愕,刚刚在他心里酝酿好的道歉词在这时候就像不愿意上舞台表演的胆怯的孩子似的,一句都说不出来。

“那个...胜生前辈...我......”

“小南,抱歉。昨天我说的实在是太过分了,请你原谅。”胜生勇利郑重地朝小南鞠了一躬道歉。

“诶...等...等一下胜生前辈!这个...我....我也有不对的地方。”小南突然慌了,他赶紧朝胜生勇利鞠了一躬。前辈的鞠躬礼实在是太隆重了,他一个小辈受不起啊。

“我不应该否定小南你昨天的模仿...那也是对我自己的懦弱和无能的否定。但是优子姐开导了我之后,我决定直面自己的失败... ...”

“不!胜生前辈的自由滑才不是失败!那是最好的表演!”小南急忙抢着说,“胜生前辈...永远是最棒的... ...”

“谢谢你,小南....我期待能在未来与你同台竞技。”

“啊!...这么说...胜生前辈不会现在就退役了?!”

“是的...我要在维克托教练的带领下,在明年的世界锦标赛中夺冠。”胜生勇利坚定地说。

13.

初春的长谷津的街道上还是弥漫着冷空气,胜生勇利背上背包从家里跑到了自小就在这里练习的滑冰场馆。

“早上好,优子姐。”当自动玻璃门打开的那一瞬间,胜生勇利就朝着里面的优子精神满满地打了声招呼。

优子回眸看见如此元气的勇利她的语气也变得欢快了一些:“早,勇利。叫我优子就好啦,不要那么见外。”

优子从柜台前走了出来,她打量了一下勇利说:“这么高兴是有什么好事吗?”

胜生勇利不好意思地挠挠头,他说:“我..打算回归竞技了。果然,还是很想和维克托同台竞技呢。”

“最好还是夫夫双双把冠摘是吧?”

“优子姐...别拿我取笑了... ...怎么可能嘛...”

“在维克托的带领下你一定可以的。”

“我想维克托应该还在生我的气。”胜生勇利低下头,明亮的眸子中出现了一丝哀伤。他已经有一个星期没有和维克托见面说话过。明明之前还是一对不愿意分开超过一分钟的超级恩爱的夫夫。

“那可不一定。勇利的话,维克托一定会原谅你的。毕竟,你可是他在这个世界上最爱的胜生勇利呢。”优子说,语气里装满了甜蜜的祝福。“快,去训练吧。我今天特意去为你抽一支签,签上说今天的晨练或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哦。”

优子拍了一下胜生勇利的肩膀,将他赶到了训练场。

14.

当胜生勇利推开那扇门的时候,里面居然传出了音乐,对这首曲子胜生勇利耳熟能详。——伴我身旁不要离开。

站在偌大的冰面中央的是穿着黑色紧身衣的维克托。他优雅地高举左手慢慢滑落,当左手抚过左脸时,动作悄然开始。平日里笑嘻嘻会发亮的眼睛一下子深邃了起来。他踩着音乐的鼓点迎来了第一个跳四周,勾手四周跳,完美的弧度优雅地落冰,没有一丝拖泥带水。接下来是就是维克托的代名词后内点冰四周跳,不愧是维克托,高度和时间把握地刚刚好。

在一段优雅的跳转接蹲转后,便是四周后内四周跳,内点冰四周跳,毫无失误地完成了。偌大的练习场内回荡着那首曲子「伴在我身旁不要离开」,就像再对勇利说一样。

这个男人永远是那么的耀眼,胜生勇利想。

勇利眼睛却没有离开过维克托的动作。勾手三周跳,后内点冰三周跳,后外点冰四周跳,后外点冰三周跳,所有的跳跃动作都没有失误!就像在决赛上的一样。此时维克托的眼睛里闪着光,一种快乐喜悦的光,就好像在宣告着爱的人正在身边,伴着他一生。最后的联合旋转跳之后,维克托便将双手交叉放在胸前像是对着上天祷告似得。一曲已毕,勇利看得如痴如醉。那份再次见到维克托的惊讶和不知所措被他抛在了后头。眼前这个男人在这个时候出现在这个地方表演这首曲目,还不能够表达他的心意么?

结束后,维克托伸出手面对着站在冰场外围的胜生勇利,缓缓开口:“伴我身边,不要离开。yuri”

胜生勇利的双腿像是被施了魔法一样,不住地走上了冰面,滑向了维克托尼基福拉夫先生的怀中... ...

END

评论(3)
热度(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uni_陌景oc | Powered by LOFTER

愿用拙劣的文字绘出让你觉得开心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