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_陌景oc

〖维勇〗描④


*cp:画手维克托尼基福拉夫x人偶胜生勇利

*觉得自己棒棒哒

*好像没什么要说了x

*给你一个传送门(笔芯):③(点我)

〖你看下面的正文〗

夏野之,繁见丹卉有,姬由理乃,不知所恋者,苦物兽。*
                   ——题记

说起四月初,自然是得去踏青,春和景明上下天光一碧万顷。公园里的游人来来往往,感受着这大城市里最后一处少有的春的魅力。

维克托带着勇利来踏青。不是有个之前在美术生之间很火的活动吗?带着自己的模特在春光明媚之下,用笔留住他最美的瞬间。虽然这么说有点装,但是维克托是想,若是就着美景画下胜生勇利的样子,或许自己就能打心底满意了吧?

他说服了直到九点还窝在被窝里的胜生勇利,并带着他来到了小公园。

胜生勇利四处张望着。明明是一个常来的地方,可是在这时却显得如同从未到往但是却在脑海里有印象的地方。

“Yuri,你选一个地方我们画画吧。”维克托说。

胜生勇利选了一个比较偏僻但是环境很好的地方,毕竟在这里他可以做的不像个玩偶一样,可以随时动可以随意和维克托交谈不必在意周围的眼光。

这是河边的一处芦苇丛。灰绿色的芦苇在水面上随风舞动,层次不齐。但是相比起稍远处的水边白鸢尾就要逊色了不少。

维克托架好画架,将板子和画布搭了上去。

“OK...Yuri麻烦你再站左边一点...对...就这样...prefect!”

维克托从盒子的最上层取出碳素笔在画纸上勾勒出自己所看到的这幅画面。

微风拂过胜生勇利略带睡意的面庞,河边的风吹的他的眼睛有点干涩。胜生勇利不禁眯起眼睛。他其实很高兴,这几天能一直陪在维克托的身旁,成为他的模特,霸占着他的视线。胜生勇利从来没有想过的事情都几乎在这几天里做过了。

可是,维克托心里是怎么想的呢?一样的高兴,还是为此苦恼?或许自己给他添了太多的麻烦。

这一点胜生勇利并不能得知。

都说在悲伤之中,人总会往着最坏的一面去想。胜生勇利就是这样一个如此容易陷进自己的悲伤的人。

维克托是否在嫌弃他?维克托一直没有画出满意的话是否是因为这个模特的原因呢?这些问题一直盘旋在胜生勇利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这两天来,维克托画出来的画堆在一起有一些厚度了,每一张都能算是良作,可是勇利却没有变回去。

或许真的是我这个模特的原因。胜生勇利心想。

他望着眼前这片灰蒙蒙的芦苇,觉得自己就是这样一根苇草渺小,毫不起眼。

他不自觉地望着远处那片白色鸢尾,雪白的鸢尾花在阳光的照耀下更加亮眼了。

维克托早已注意到了胜生勇利的不对劲,出来写生仅仅只是个借口。毕竟不能让勇利一直都闷闷不乐,担心自己的情况,担心父母是否会对他失踪好几天而焦虑。可是他也不懂该怎么做啊。他又不能掰开眼前的人的脑看看里面到底有多少烦恼虫,把他们一一揪出来。这真是世界上最麻烦的事情。

胜生勇利回过神来,他缓缓开口:“维克托...那片白鸢好美啊... ...”

听到勇利的话,维克托顿住了手,他不知道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勇利想去那边画画吗?

“嗯...我觉得这里也不错。那边人太多了。”维克托说。

他其实也很想去画胜生勇利在洁白的鸢尾丛中伫立凝视着他的画面,但是还是不要给胜生勇利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好了。

“说起来,维克托为什么不找别人做你的模特呢。那个叫做尤里的小学弟似乎更好一点,模特出身的他一定能让你的灵感爆炸起来的吧?”胜生勇利问。

“尤里那孩子是很棒,但是我比较想画勇利呢。”维克托说,他的眼睛瞟了一下胜生勇利,轻甩一下眼前的刘海。胜生勇利立刻明白了他的意思,在刚刚的微风中,自己的发型乱得如同一个小鸟窝一般。他伸手摆弄起了自己的发型。

“看吧。勇利能懂我的心,所以你才是最适合我的模特。”

胜生勇利半开玩笑地说,“那我以后不当画师算了,转系去当模特好了。”

“不行!你只能当我一个人的模特”

“除了你以外也没人会选择画我吧...就像是芦苇与白鸢,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如同希腊神话中的爱神阿芙罗狄忒一样美丽的鸢尾吧。”

维克托想了想,他似乎明白了胜生勇利为什么那么在意远处的鸢尾。

“我其实更喜欢芦苇。我觉得画芦苇应该是世界上最简单的事情了吧。”就像我一直爱你一样简单。

谢谢你,维克托。胜生勇利在心里默念到,他并没有说出口。

微风继续挑逗着水面和芦苇。

良久,在画完画之后,维克托长抒了一口气:“总算是画完了。”

维克托走过去把胜生勇利抱在怀里让他看着自己的画。
胜生勇利盯着画面良久,他说:“唔...为什么要用彩铅画画呢”

“这是水溶性的那套。我弄点河水,泼上去才算完成。”
维克托将胜生勇利放在了画架上,他拿起小桶走到河边勺水。身后突然传来了不祥的声音——一只狗的吠叫。

接着是画架倒塌,笔散落一地的声音。

啪塔啪嗒,七零八落。

维克托惊慌地转过头,地上一地的七零八落的笔唯独不见了那个小人儿。从不远处传来一个女生的声音:“罗福斯你快回来!”

维克托彻底慌了。

TBC

————
〖脑洞剧场〗
问:如果男朋友和笔同时掉在地上,你选择先捡起哪一个?
维:Yuri!笔什么的再买就好啦(wink)
勇:victor...吧......嗯...笔什么的没有维恰重要(捂脸害羞)
景:难道不是先看看笔盖有没有盖好吗x(微笑中透露出阵阵贫穷.jpg)

————
*出自《万叶集》第八卷 一五零零,意思是:在无际的原野上,盛开着深红色的百合花,不知着恋伊人为何者。(暗喻不为人知的苦情)

征集一下结局x大家觉得结局应该是哪一副画是维秃最满意的呢x或者说有人想看悲的变不回去??(∑停下了马be的手.jpg)

评论(10)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uni_陌景oc | Powered by LOFTER

愿用拙劣的文字绘出让你觉得开心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