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_陌景oc

〖维勇〗droit de deigneur(完结篇)

driot de deignuer

*伯爵维x新郎勇
*前篇传送门:

(下)

这真的是最棒的「victory」。

但这不可能是对维克托最好的情况。

周遭已经开始议论自己和维克托。

我的上帝啊,这些人说话怎么这么难听。

有人挑拨道,维克托伯爵就是个gay!他想横刀夺爱,这个坏心眼的家伙。

胜生勇利怒瞪了说话的人群,最后将目光定在了说维克托坏话的家伙的身上。他挽着玛丽娜走开了。

嘿,说维克托坏话的人都得去见鬼!

“啊!”

从维克托和勇利的身后传来了一阵惨叫声。

发生了什么?!

勇利连忙转头。

只见一群身着怪异的家伙大大咧咧走在人群中,手里拿着巨大的屠刀或是有枪。看样子是哪个地方的乱民被放逐了出来。

我的天呐,居然有人敢在维克托伯爵的领地上胡闹。这真是不想活着离开塞维利亚了!

乱民中有个戴着红色头巾的壮汉,健硕的身体外包裹一层黝黑的皮肤,一只手举着枪,另一只手上拿着一张羊皮纸。看他的样子,伤害集市上的居民也只是为了引人注意顺便起到威慑作用。

“塞维利亚哈赛尔顿镇上的居民!你们注意了!吾乃罗马斯巴达将领罗休顿将军!这片镇子已经被我们包围,请你们迅速投降!并通知你们的尼基福拉夫伯爵,请他交出这片领地的所属权!”大汉似乎是照着羊皮纸上的文字念了出来。

维克托听了之后也只是皱皱眉头,他摆摆手,招呼尤拉奇卡命他马上去召集骑士部队来镇压这群家伙。他自己想办法拖着这群体格硕大的家伙,看来他们应该是斯巴达的军队出身,不太好对付,要是牵扯上了居民那就大事不妙... ...

可是身旁的胜生勇利并没有维克托那么冷静。这群家伙居然要让维克托交出领地?!无论是谁,威胁到维克托的人,他胜生勇利一个都不会放过。

胜生勇利从腰间取出一把匕首,他推开玛丽娜径直走向那群乱民。

“别冲动,勇利。”维克托伸手拦住了胜生勇利。他将勇利搂入自己的怀中,灵巧地夺走他手中的匕首和鞘。将匕首插会鞘中,对他微笑着眨眨眼“这个东西我先没收了。没关系,我会好好处理这件事情的。”

“可是,维克托......”

“我说过,我会好好处理的。”维克托重复道,他牵起胜生勇利的左手在无名指上落下一吻。

慌乱的居民们并没有心情去看他们一眼,只有身后的玛丽娜目睹了整个过程。

乱民们又有所举动,他们开始砸烂集市上的商品,装着新鲜的羊奶的陶罐,盛着甘甜的用山间的泉水酿造出来的美酒的铁壶,装着苹果的木箱...全被砸了个稀巴烂......
“嘿,没听见吗伙计们!去叫你们的尼基福拉夫伯爵。”

居民们只顾四处乱逃,那管的上什么伯爵就在身后。

“都住手!你们这群无礼之徒。”维克托喊道。“吾乃此地领主 维克托尼基福拉夫伯爵。汝等何人,竟在我的地盘闹事?”

维克托庄严的声音似乎有一种魔力,居民们不再四处乱逃,他们定下来,感激地看着维克托,似乎抓住了救命的稻草一般。

乱民们也被这庄严的声音吓到了,他们愣了一愣。

先反应过来的是刚刚手上拿着羊皮纸的自称为“罗休顿将军”的家伙狡猾地说:“尊贵的尼基福拉夫伯爵,您好。在下是斯巴达休斯顿将军。我等军队弟兄长途跋涉到葡萄牙去征战,路过此处,想借用您一小块地方,暂时歇歇脚。”

一小块地方?整个塞维利亚一小块地方?!

“哦?我让你报上你的姓,伙计。”维克托显然对他的要求不屑一顾,直击了罗休顿内心最痛的地方。

罗休顿咬咬牙,他说:“哈尔努。”

“哦?怪不得要来我的地盘...原来是被放逐的罗休顿哈尔努将军... ...”

维克托的语气里满是不屑,他自然知道这个名为罗休顿哈尔努的家伙是因为被放逐才来到他的地盘。说是要去征战,我看是被人横跨地中海放逐到遥远的西班牙,在这里闹事。

“你到底愿不愿意让我们在这歇脚!”

“歇脚是可以。但是你们打扰了我的子民的正常生活,罪不可赦。”维克托说。那双冰蓝色的眸子里带有的寒气是连这塞维利亚正午的阳光也融化不了的。

“那就是谈判破裂了?!尼基福拉夫伯爵?”罗休顿说。这当然也在他的意料之中。看他的表情,他似乎更喜欢伯爵这么说。

“那就别怪我们不客气了。”

他身边的人开始发了疯似的大叫,提起刀就向着无辜的居民们砍去。

可怜的居民们如同窜街的老鼠一般四处乱窜。骚乱再一次降临在塞维利亚哈赛尔顿镇的集市上。

维克托命令近卫骑士保护居民,自己也将手按在剑上准备作战。身旁的勇利担心地看着维克托:“维...维克托......”

“别担心,亲爱的,我会处理好这件事情的... ...”维克托握住胜生勇利握紧了仍在颤抖的拳头说。

再一次是这句话。这让胜生勇利更加地不安... ...

“嘭!”

罗休顿朝着维克托开了一枪,似乎是想命中他的心脏。但是他并没有被得逞。

可是维克托也没有闪到一边去,他被胜生勇利扑倒在地上,径直地倒在了地上。

当他从惊讶中冷静了下来的时候,抬起手,发现上面沾了血... ...

不仅是手,还有他高贵的紫红色的出行装... ...

嘿,老天,等等,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的身体并没有感到任何的不适...怎么出血了... ...

嘿,不要和我闹了,好吗?上帝。

真的不要和我这么玩....老天......

无论维克托怎么祈祷这事情已经发生了。胜生勇利摊到在他的身上再也没有起来了... ...

“勇利!勇利!你醒醒!”维克托坐起来大声地呼唤着胜生勇利。就像是个和妈妈走失了措手不及的孩子一样。周围的人可从来没有见过伯爵如此地脆弱。

维克托抱着勇利,检查了一下他的身体。胸膛的大出血模糊了维克托的视线,他勉勉强强能辨认出,子弹是打在胜生勇利的右胸口。心脏并没有受到任何的创伤。

罗休顿有些懵,他怎么知道自己刚刚用来吓唬这个年轻俊美的伯爵的那一枪居然被人挡下。哦,其实打不中维克托的。

但是维克托的惊慌失措让他以为维克托是害怕了,他仰天大笑:“尼基福拉夫伯爵,没想到你居然是这么软弱之辈!无能!还是乖乖将领地让给我吧!”

维克托站了起来,他抬手招呼身旁的骑士:“克里斯,奥塔别克,照顾好胜生勇利。即使是拼上性命也得保护好他的安全!”

维克托解开了肩上厚重的披肩的扣子,任它落在地上。

这位伯爵他用他那颤抖的双手按住了剑。并不是因为惧怕而是愤怒——这群无耻之徒已经激怒了他。他毫不犹豫地拔出那把剑,剑出鞘时,剑与鞘摩擦的声音清脆利落。

维克托单手举着剑,指着那群无耻之流,向他们冲过去... ...

胜生勇利在完全昏迷前,看到的是那件落在他身旁的维克托的披肩。

塞维利亚城堡

维克托坐在长椅上,一言不发 。同样坐在他身旁的还有玛丽娜——不能说身旁,他们分头坐在了长椅的两端。

空气沉寂了下来。

最后,是玛丽娜开的口:“伯爵,感谢你救了胜生勇利。”她并没有说「我的丈夫」而是「胜生勇利」

“为了他,我可以拼上一切。”维克托说。

仆人拿来狐狸毛披肩为维克托披上。

刚刚在集市里的那一幕,现在回想起来也还是有后怕。维克托伯爵居然拿着一把剑单枪匹马冲上前杀得罗休顿一个措手不及。他将他的枪的径口削了下来,圆柱形的枪口掉在地上。
接着罗休顿抬手一挥刀朝维克托的肩上砍去。维克托身子向一旁倾侧,剑插入了罗休顿的胸膛,直直地挺入心脏。维克托因此手上受了点伤。
“啊!”罗休顿发出惨烈的哀鸣后向维克托倒下
维克托提起他的头颅砍下了他的首级将其举了起来示众。

罗休顿的手下看到了之后吓破了胆,不知道如何是好。正打算投降的时候,维克托冲了上去杀了个精光。一个活口也没留,集市上,不同于往日的繁华热闹,这里被血洗刷了一遍。

战后,维克托带着胜生勇利马上回到了城堡,将后事留给了骑兵队。他叫来了自己的私人医生命他赶紧帮胜生勇利包扎伤口。

“可是...伯爵....您的伤势要比这位胜生先生要更重要....”

维克托举起那把沾满血的剑,指向医生的首级:“别让我说第二遍。先救他!”

跟随他一起来到的玛丽娜看见这一幕,内心有着无限大的感慨:果然,他们两个才是一对的吧... ...维克托伯爵居然能为一介草民这么做...

私人医生叫来了自己的徒弟让他帮维克托紧急处理一下伤口。

处理完毕,维克托和玛丽娜坐在了长椅上——玛丽娜自然知道自己没有资格这么做。可是伯爵叫她这样坐下来。应该是要商量什么吧... ...

“尼基福拉夫伯爵。您不觉得太残忍了吗?刚刚那几个乱民正打算投降,您居然单枪匹马杀了个精光。”

“残忍吗...?这又不是我的子民。”维克托说。

玛丽娜惊讶地盯着维克托,她也是头一次觉得这位贤良的伯爵是这么狠心的一个人。

维克托缓缓开口:“我的一切都是胜生勇利一个人的。乱民本无如此大罪,但在我的眼里,胜生勇利就是我的法,伤他就是最大的罪!”
维克托篡紧拳头。

玛丽娜盯着伯爵看了一会。

她低下头说:“我明白了... ...请您照顾好他。我先失陪了。”

维克托看了她一眼,说出了最后的两个字:“谢谢。”

————
在今天,塞维利亚城内有一件大事。人人都在讨论。

嘿伙计,你知道吗?单身多年的维克托伯爵要结婚了!

对象是谁...?科普罗家的大小姐?还是罗罗修亲王的女儿?

不不不!都不是!
这个人仅是塞维利亚的一介草民——胜生勇利。他没有辉煌的身世甚至面容连倾城也不算。更奇怪的是他还是个男的!

我的上帝呀,维克托伯爵原来真的是个gay!

对象居然是个那么普通平凡的家伙!

可是他对于伯爵而言一点也不平凡。

他就是伯爵这辈子认定的结婚对象。

维克托伯爵甚至还在结婚典礼上,这么说:遇见他之前我没想过要结婚,遇见他之后我结婚就没想过别人。

我的老天呀!这可真是甜蜜幸福的一对!

嘿,你知道,那个尼基福拉夫伯爵还说,他要享有胜生勇利的初夜权!

我的天,伯爵,那不是您的配偶了么!

伯爵说,我理应享有这个权利,不是么?

我的天,这可真是流氓透顶了!嘿,伯爵,注意一下胜生先生的表情好吗?他仿佛在说「你要是对别人使用了这个权利看我怎么收拾你」。

维克托伯爵笑了笑,宣布说,这次之后,他将永久地废除这个权利。在塞维利亚,再也没人能拥有这个权利。

从此,塞维利亚没有初夜权。

FIN.

————
*字数3700+

*写到最后我还是没记住那个初夜权的拼法呜呜呜

*大家下一篇新作见啦♡

评论(2)
热度(1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uni_陌景oc | Powered by LOFTER

愿用拙劣的文字绘出让你觉得开心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