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_陌景oc

〖维勇〗引战的粽子(已二次修改)


*作者端午吃粽子吃傻了系列

*原著向

*地点私设在广州w

*只是单纯的玩玩梗没有别的意思。

*认真说个事:逻辑,tan90°

*ooc请按照国际惯例让它一蓑烟雨任平生,谢谢

*05.30进行二次修改。有疑惑的地方请在评论区指出。

五月五,龙景天。端午那天,广州没有一丝雨。中午之时,艳阳高照。

应中国花滑男单选手季光虹的邀请,每个国家队的选手代表都来到了广州亲身感受一下真正的中国的端午节。

广州有水有河,在东江口岸,河流多汇聚在这里。这里也成了每年斗标趁景的好地方。

河边的酒楼里临近河岸的包间则是最佳的观赏赛龙舟的地点。

“wow~amazing!这里简直太宽敞了!哈哈...还能望得好远啊”维克托好奇地打量这件包间。他推开窗子,下面正是水边的一条街。街上人满为患似乎都是来观看龙舟比赛的。他们所在的包间正好能俯视整个江面将这段河流里的比赛过程收进眼底。

“维克托,小心点,可别掉下去。”胜生勇利有些担心地说。窗子这么矮也没有护栏,真怕维克托摔下去。

“摔下去事小,砸到这里的居民可就事大了。”尤里补刀说。

作为老朋友的克里斯也掺和一脚:“要是那额头反光闪到了下面的人,可也不好...眼睛可是心灵的窗户。”

雷奥和披集在一旁抱着手机瑟瑟发抖,正考虑要不要告诉这些前辈们他们正在给粉丝们直播... ...算了,还是不说为好... ...关掉直播间,重新做人。

光虹对着服务员说了几句话,服务员朝着光虹微微鞠了个躬就出去了。

“诶?光虹,你刚刚在和服务生说什么?”听不懂的雷奥好奇地问光虹。

“这个啊...我是点了些粽子和茶水让她端过来...也不知道和不和你们的口味...”光虹有些害羞,似乎在为自己擅自做决定感到不好意思。

“不,不要紧的。反正我们也看不懂菜单,你尽管安利我们吃就好了。”维克托和披集在这时候似乎特别合得来,朝着光虹做了个「老哥,稳」的表情说。

“哈哈,一定不会让你们失望的。”

“可是,勇利你可别吃太多了啊。”维克托突然将矛头指向勇利。

“是啊,炸猪排。糯米的热量也是蛮高的...”尤里附和道。

“诶...好...好吧... ...”勇利捂着心一脸哭唧唧的表情,这两个家伙一个鼻子出气的!

服务员将光虹点的粽子和一套茶具摆在桌上。

“光虹,这些都是什么粽子啊。”披集好奇地问到。这些粽子都用棕绿色的箬叶包裹着,身上捆扎着一圈圈的绳子,将肥满的粽身衬托地更加丰盈。还没打开,就让人忍不住想将头埋进那肥硕的粽子里大口咀嚼。

光虹一边泡茶一边说:“我随口点了几个粽子,我也不知道哪种是哪种,光看外表看不出来啊。要不大家打开来尝尝吧。”

众人听到光虹这么一说,纷纷摸了一个粽子到自己跟前打开。

锥形的,塔形的,方形的粽子应有尽有,都是不同口味的粽子。叶片包裹着的粽子里的料丰富多样。光是糯米就有不同的样式,有红糯米黑糯米还有常见的白糯米。在维克托手上的粽子用的是绿色掺杂着其他植物叶子的的白糯米制成的,这让糯米有一种清香的草本的味道。内馅中央是一颗金黄色如同龙的眼珠子的蜜枣,旁边有完整的大红豆仿佛在拥簇这一颗明珠。

维克托惊喜地看着这只粽子,觉得这就是一件艺术品一般。红配绿完全不显得冲突,中间的蜜枣金灿灿的,让维克托不紧想马上尝一口。他大大地咬了一口,蜜枣特有的甜味不是一般的糖果能媲美的,红红的完整的蜜豆有一种说不出来的甜。相称之下,如果单吃旁边的绿色的糯米会显得有些无味,但是一大口咬下去将全部囊进嘴中咀嚼,却又不一样的风味,味道会变得更加甘甜,淡雅。维克托很喜欢这种甜度的粽子。

胜生勇利手里的粽子,蒸的扎实的脱皮绿豆层黄灿灿的,散发着诱人的香气,微微有些甜的绿豆配上咸咸的鸭蛋蛋黄,差点勾走了胜生勇利的魂。新鲜的肉肥瘦适中,加了一点点五香粉腌制之后,肉块更加鲜美。长时间的炖煮让肉块的脂肪层酥烂了,裹着绿豆和糯米吃下这一口肉,香味和软糯的口感立马渗透进勇利的心。

“唔...果然!甜粽子最好吃了!”

“呜哇!咸粽子差点要取代猪扒饭在我心目中的地位了!”

维克托和胜生勇利几乎是同时感慨道。

“诶?”

“诶?”

在发出感叹之后,却是两个人同时的惊愕。他们望着对方,眼神开始严肃起来。

“什么啊!勇利!咸粽子有那么好吃吗!怎么可能会比猪扒饭好吃?”

“甜甜的粽子才不会很好吃吧!就像你就着草莓酱吃米饭一样,你吃的下去吗?!”胜生勇利反驳道。

“哈?才不会!咸粽子里的肉才有点奇怪好吧!那块肉看起来一点嚼劲也没有!”

“什么啊!你才奇怪吧!维克托真的是太奇怪!”

“勇利你一点也不懂我!”

“维克托你才不懂我!上次也是!”

两个人突然开始互怼了起来。场面曾一度地让几位吃粽群众不知所措。

喵喵喵?你们不是吃粽子吗?怎么突然吵了起来??

喂喂喂,这样下去,可不妙啊。

克里斯和披集雷奥交换了一下眼神,打算将这件事情让给中华民族的儿女华夏大地的主人季光虹小朋友来调节一下。

“那个...光虹,你要不要去劝劝他们...咸的甜的都没关系吧?对吧?”披集说,但是他双手还颤巍巍地将手机对准正在吵架的两人拍照。

季光虹品了一口碧螺春后,将杯子轻轻放在桌面上,一脸严肃的看着正在争吵的两个人:“不...咸粽和甜粽谁优谁劣,这个话题从上古时期开始就争吵不休。如果夫夫两不能站在同一个党派,那么日后怎么过日子?这场战争注定要爆发。”

光虹身后的诸位拿着粽子瑟瑟发抖... ...

原来吃粽子还有这么可怕的考验吗?

fin.

〖额外小脑洞〗

吃着罗宋汤味粽子的尤里实在看不下去了,他一把将甜甜是蜜枣红豆粽塞进勇利嘴里,然后抓起绿豆鲜肉粽就往维克托嘴里一顿硬塞。

“吵死了,你们两个!吃个粽子都废话多。”

维克托和勇利嚼了嚼对方的粽子,感觉味道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糟糕,反而觉得特别好吃。

“唔!!甜的也好好吃!”

“wow~amazing!这肉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难吃反倒成了加分点!”

维克托和勇利又是同时发出了感慨。他们看着对方愣了一下。马上抱在了一起。

“对不起,我的勇利小宝贝。刚刚居然对你发这么大脾气... ..”

“不,维恰,我才应该感到抱歉。不应该为一个粽子而否定你。我果然还是最喜欢你了。”

“勇利小猪我也好爱你。你才是世界上最懂我的人。”

“唔...我才是最爱你的人,维恰。今晚浴室还是沙发都听你的!”

“真的吗?那骑乘还是69你来决定... ...”

两个人的话题已经从「感到愧疚」往不可描述的地方发展了... ...


尤里:光虹我错了... ...你还有没有什么咸甜之争能让他们吵吵...我比较想听他们吵架也不要听他们说这种恶心的话...

披集:+1(于是把刚刚尤里英勇塞粽子和维勇夫夫相拥的场面的照片po上了ins)

雷奥:+20170530...光虹你还是个孩子...不要听他们说话。(捂住光虹耳朵带着光虹走开了)

克里斯:成年人已经听不下去了。我选择去隔壁房间吃JJ和他未婚妻的狗粮,你们玩的开心点。

评论(23)
热度(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uni_陌景oc | Powered by LOFTER

愿用拙劣的文字绘出让你觉得开心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