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_陌景oc

【原创】【维勇】七秒(短篇)

不是很熟悉怎么用lof,今天才在这里开坑。

梗出自鱼的记忆只有七秒。

BGM:君の名は なんでもなりや Acoustic Ver ——西瓜 kune

医院,病房
  勇利一脸呆滞地看着空白的墙壁,过一会,他转头看着维克托,轻轻开口:“你是谁?”

  “你好,我叫维克托。”

时间像是凝滞了一样,勇利低下头。

  七秒后

“你是谁...... ”

  在巴塞罗那的世锦后,维克托终于做出了边当勇利教练边回归竞技的决定。他的理由是,他不想和勇利分开,但是他也不想看着自己的辉煌就这样结束。

  “嗯。这真是最好的决定!”勇利笑着对他说。

  维克托鼓起勇气对着满脸笑容的勇利说:“勇利...关于教练费,我想让你用身体来偿还。”

  “诶?!”

  “我们结婚吧。”维克托坚定地握住勇利的右手,亲吻了在他右手的戒指,将它脱了下来。“一直以来,我都喜欢你。不,深爱着。”

  “维恰......”勇利忍不住内心的喜悦点了点头。

  维克托在得到允许后,将戒指戴在了勇利左手的无名指上。“结婚戒指,我会给你买个更好的...勇利,我会让你幸福的。一定。”

  勇利摘下维克托右手的戒指,戴在了维克托的左手无名指:“嗯,我很期待。”

在之后的一个月左右的时间里,维克托每天都在寻找最适合他的勇利的戒指,最适合他的勇利的婚纱,最适合他的婚礼,他要给勇利一份最棒的婚礼,一份世界上最出人意料的爱。
 
  “维克托!我不需要婚纱啊!”

  “维克托,这个戒指好像很贵的样子...还是算了吧......”

  “这个教堂好漂亮!上次莫斯科大赛的时候我就好想去看看......”

  勇利的话一直萦绕在维克托的耳边,虽然尽是一堆的抱怨但是他能从勇利发亮的眼睛里看出他到底喜不喜欢。
 
  “勇利看到喜欢的东西眼睛总是会发亮的,很漂亮。”维克托对着美利子老师解释。

  “世界第一的维克托就这么草率地说喜欢一个人,还要和他结婚,你真的不怕你的粉丝们发疯么?”美利子把玩手中的威士忌,认真地问维克托。

  “我对勇利的爱,一点也不草率。”

  “可是你们都还是现役选手,而且你也知道,勇利对除了花滑以外都不会大胆地争取... ...”

  “我知道。所以,这次由我来争取勇利。”

  两个人都在暖橙色的灯光中沉默着。


  勇利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爱的维克托会这样对自己求婚,还亲手为自己策划一场婚礼。同时,勇利也在害怕着。虽然自己之前也从全世界维克托的粉丝手上抢走了他,但不是这样的抢走,他还能用行动证明,自己会让维克托满意。但这一次,他不知道如何去告诉全世界,自己的爱配得上维克托。

  勇利,十分不安。

  他每天都会在长谷津城堡后面的溜冰场练习,只要他一不安就会去练习。

  “勇利,我觉得你穿婚纱一定很好看,你觉得呢?”

  “没关系,勇利。你喜欢这对戒指吧?”

  “勇利的眼睛是会说话的,就算你说着不要,但是我还是能从你眼睛里看出,你很喜欢...”

  “勇利,我爱你。”

  维克托的话一直回荡在耳边。勇利满脑子都是维克托。他今天也一直在搜集资料吗?他有没有好好吃饭呢?回到家的时候他会不会也还是那样一脸疲惫......

  好想快点见到维克托,好想一直待在他的身边。

  勇利今天提早离开了冰场,他想要为维克托做点什么,想要给维克托一点回报,想要马上投入维克托的怀抱... ...

  当勇利从蛋糕店出来后,他走到了十字路口前。快要二月了,路旁的樱花树上虽然光秃秃的,但是已经可以看见了一些小小的花苞。长谷津的天气很好,抬起头就能看见天上明亮的恒星和离自己很远的星云。

  明明之前自己和维克托的距离就像星星和自己的距离一样遥远...现在居然离自己那么近,真不可思议。

  忽然勇利发现了马路对面的维克托,在路灯光下,虽然看不见维克托垂下的脸,勇利还是能想象到那张帅气的脸上满脸的疲惫。他现在能做的应该就是过去抱着他。

  “维克托!”勇利对着马路对面喊,维克托抬起头,脸上满是惊讶和欢喜,勇利!

  “勇利!”

  “维克托!我爱你!”

  维克托愣住了。这突如其来的表白让他不知道该说什么。

  “所以,直到我从这个世界上引退为止,我都把自己交付给你了!”勇利的声音带着些许颤抖但是十分坚定。

  突然起风了,下起了细细的雪。

  在他们结婚了之后,勇利的记忆似乎开始不太好,他开始记不住以前的事情,他已经不知道有多次偷偷地哭,害怕自己会忘记维克托。维克托尽自己的努力带着勇利去各国找治疗方法,顺便旅行,带着勇利看很多很多的风景。

  勇利害怕下一秒自己就会忘记这一路的美景,忘记和维克托在一起的记忆。他就用一台相机记录下一路的美丽和维克托的点滴记忆,他开始写日记,不停地发推文,让自己和维克托的记忆被保存起来,希望自己日后不会忘记才好... ...

  这是一种很罕见的病,发病原因也不明。但是患者最后的记忆一定只剩下七秒。七秒之后,一切重来。能恢复也是很困难的事情。

  后来,维克托把勇利带回了长谷津本地的医院,因为他想,只有一点也好,他也想让勇利记住他自己的故乡。

医院,病房。
  维克托怀里抱着勇利之前写的日记和他拍的照片,每张照片里的景色都很美,里面的维克托和勇利也是一脸幸福。
 
  日记里,每一页都写满了对维克托的爱。每一页都有一句:
  我不想忘记和维克托走过的一起。我不想我的故事里,没有维克托。

  刚刚接受完每日治疗的勇利被送回了病房,躺在床上像睡美人一样。

  睡美人突然苏醒,王子一直盯着,他在心里祈祷着睡美人对他再次说:我爱你。

  “你是谁?”勇利一脸呆滞看着维克托。

  果然,还是这样吗......

维克托启唇:“你好,我叫维克托......”

  “维克托吗......”

  “是的......”

七秒后,

  “你是谁......”

  维克托并没有灰心,因为勇利对他说过「在我从这个世界上引退为止,我都把自己交付给你了」。维克托已经做好了,要陪伴勇利直到他和自己一起从这个世界上引退为止。

  “你好,我叫维克托,是你的丈夫......”

  “维克托...丈夫......”勇利低下头,像是在思考。

  又一个七秒后,

  “维克托...我的丈夫......吗?”勇利开口。

  “勇利!”维克托紧紧抱住勇利,眼眶里满是泪水。

  “是的,我叫维克托,是你的丈夫。”

评论
热度(37)
©uni_陌景oc | Powered by LOFTER

愿用拙劣的文字绘出让你觉得开心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