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_陌景oc

『维勇』宅男腐男恋爱真难

*游戏宅维克托x腐男勇利
*听说这样的人才不算是肥宅只不过是有游戏爱好和耽美倾向的帅哥而已(呵,看脸的世界
*全篇放飞自我系列!请慎入。


第三章 寂寞与游戏

 

离开了书店之后,维克托确确实实去登机了。公司给他分配了个出差的任务,先不说出差工作到底有多么无聊,维克托光是想到出差这三天里有足足十二个小时要呆在不能打开笔记本电脑连网*的飞机上面就觉得出差实在是太糟糕了。

 

维克托掏出自己的游戏机,他尝试着开了下机。当指尖按下开关的那一刻世界似乎安静了,电流灵敏地窜动的声音似乎被听得清清楚楚,的确是有那么一个瞬间,电流窜过了这台机子,可是机子还是不能打开。

 

果然还是开不了机,忘记充电了真的是一大失误啊。维克托心里默默哀伤了一会儿。

 

维克托闭上了眼睛打算小睡一会儿。

 

“呜呜呜,妈妈,这个游戏好难玩。”维克托的身后传来小女孩的哭喊声,整个头等舱里的乘客都被宁静中的叫声惊醒了,大家都往声源的地方望去。

 

似乎是孩子的妈妈捂住了小女孩的嘴,劝告了小孩子:“Miyya,安静一点。现在可是晚上哦,周围的叔叔阿姨们也要睡觉的哦。”

 

小女孩嘟着嘴,可怜巴巴的样子,“可是这个游戏真的很难玩嘛,哥哥也不帮我一下。就知道自己一个人在那里玩着另一台游戏机!这种游戏到底有什么好玩的嘛!”小女孩鼓起了嘴巴,因为游戏受挫之后整个人委屈极了,她将游戏机扔在了地上。

 

“是你太弱了才会被弄死,所以才说不想和你这样的破小孩玩什么游戏,吵死了。游戏机不玩就还给我,别乱扔。”小女孩的哥哥的声音从维克托身边传了出来。维克托才发现坐在他身边的人原来就是小女孩的哥哥,戴着犹如豹纹一般花纹的方框眼镜的男生,专心致志地玩着手上的游戏机。

 

“哼,还给你!再也不要和哥哥玩一个游戏了。”小女孩捡起游戏机,就往前排座位砸去。

 

这可能就是人在机中坐,祸从身后来的一个好例子,无辜的维克托被游戏机砸中了后脑勺。“嘶,疼。”

 

维克托捂着自己的脑门,生怕重伤的地方无法再长出头发一样。

 

“这位先生真的是很抱歉,我家Miyya实在是太顽皮了。”母亲先站起来对维克托道歉。

 

“没事的,这位夫人。”维克托连忙转过身对那位夫人摆摆手,以示对方不要放在心上,接着他转过头, 对身边的少年说:“这个,可以给我玩吗?”

 

“嗯?没问题啊。别被血杀地太惨就好。”少年头也不抬地说着。

 

“谢谢。”维克托马上拿起了游戏机。这款游戏就是维克托最近在玩的一款网游的游戏机端版本。维克托点开副本探索,发现界面里的“索拉尔平原上的哀号”这个副本并没有和前几个副本一样有着完美的记录。

 

“索拉尔平原这个副本,你还没打过吗?”维克托问。

 

对方并没有戴着耳机,自然也能听见维克托说什么。“啊,嗯。因为职业是assassin(暗杀者),平原这种地方不太方便发挥,也就没clear。”

 

“嗯,那好。”维克托笑了笑,这个副本可难不倒他维克托,就算是藏身的地方很少,可是凭着他远近兼攻的法师技巧,这个副本一定漂漂亮亮地给你一次通过!

 

“啊,过了。”维克托说,他扯了扯旁边的少年的袖子。“你看。”

 

“真的...好厉害啊。”少年转过头来看着他,表情有点吃惊,他一直在为自己的小号的职业劣势而不能过这一个副本而苦恼着。

 

“还好吧,毕竟我用的是法师的模式进攻的。”

 

“诶?小哥,你也玩过这款游戏吗?!”

 

“嗯,我玩的是PC版。”

 

“我不是很喜欢PC版,那个版本对合作的要求太高了。匹配队友经常都会让我崩溃。”

 

“我有固定的工会队友,所以没有匹配过几次,不是很清楚匹配的情况... ...”

 

“我没有,”少年说,“我不适合和别人一起打游戏,更不喜欢带一队废物去刷材料。虽然说团体的副本更多稀有材料的掉落机会,可是单人刷副本只要多刷几次就能掉落。”

 

“团体比较有效率吧?!”维克托有点惊讶,“团体的掉落很丰富啊。”

 

“一想到和那些根本不会玩的人平分奖励,我就不爽。”

 

“那你看我会玩吗?”

 

“什么意思?”青年一脸懵逼。

 

“诶?”

 

“额,看你克服了这个职业的劣势过了这个副本,我还是觉得你是个高手啊。”少年评价道,希望他没有理解错维克托的意思。

 

“那和我一起打团战怎么样?!现在试试,我会让你喜欢上和别人合作哟。”维克托笑着说,那一脸的表情如同他是准备要让邪恶势力爱上和平世界的英雄一样。

 

“这个,不太好吧。”

 

“为什么不好!你难道嫌弃我的技术吗?”维克托一脸快哭出来的样子,心形嘴慢慢坍塌了下来。

 

“不是这个意思,飞机上不能开蓝牙联机啊。”少年给了维克托一个“你是智障吗”的眼神。

 

“说的也是... ...”维克托突然想起了这一点,“那我帮你刷一下材料吧。”

 

于是维克托就这样借到了别人的游戏机玩了起来。虽然能有点东西打发时间也好,可是维克托的心里总是觉得空荡荡的,有些东西或许比游戏更值得他去用时间珍惜。

 

过了很久,少年放下了手里的游戏机。

 

“嗯?怎么了?没电了吗?”维克托问道。

 

“都已经这么晚了,Miyya要睡了。”

 

“怕吵醒她?”

 

“不是,Miyya在飞机上要人抱着才能睡着。妈妈身体不好,长时间压着腿部会很不舒服的。”

 

“没想到,你居然是个好哥哥啊。”维克托感慨道。

 

少年脸红了一下,他走到了后排,将妹妹抱在了怀里。

 

“闭嘴,你好烦。你玩的时候插上耳机,别吵到Miyya睡觉了。”

 

“其实你是个妹控吧?”维克托说道。

 

“不是。哥哥疼妹妹难道不是天经地义吗?”

 

“也是。”维克托想了想,动漫里有妹妹的基本上都会这样,“话说回来,你妹妹应该很想和你一起玩游戏吧?”

 

“是啊,不过我不会玩女孩子的游戏;她也不会玩我会的游戏。”

 

“我纠正一下,其实是你很想和她玩吧?”维克托说,他的声音很轻,怕吵到了少年旁边的母女。

“肯定不是。”少年回答道,他低下头拨弄一下怀里的妹妹的刘海,“只是,不想让她这么寂寞而已。一起玩什么的,也只是一个想呆在一起的借口而已。”

“你果然是个妹控吧?”

“少废话!不是!说了不是就不是!”

维克托下了飞机来到酒店住下已经是深夜三点钟的事情。深夜四点多了,维克托在准备睡觉的时候,收到了勇利发来的短信:“维克托先生深夜好,计算着维克托先生下飞机的时间,以及维克托先生在飞机上可能基本上没玩什么游戏,所以一定会回到酒店玩一会儿吧?玩游戏可以,可是一定要请你节制一点。如果看到消息请去睡觉!身体在半夜会疲惫的。晚安。”

维克托看着短信笑了笑,“我才不是在玩游戏。晚安。”

或许真的是有些东西让他挂念一番。

TBC

*飞机上是可以使用笔记本电脑和游戏机的。不过笔记本电脑只能连WiFi使用(飞机上的wifi连了和没联一个效果),不允许开蓝牙

*别问我时差,你就当飞机是南北走向飞的。

*游戏瞎编的。就当做是可以联网玩也可以不联网那种。

*这章用来埋坑哒!我埋了三个有人看出来了吗!

评论(14)
热度(1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uni_陌景oc | Powered by LOFTER

愿用拙劣的文字绘出让你觉得开心的故事